close

前幾天忙著思索一些定位和工作的問題,忙到睡眠時間加起來不到10個鐘頭
昨日終於有個時間可以早早躺下來休息
可能是因為太累的關係,再加上《東京鐵塔:老媽與我,有時還有老爸》
這本書的後勁太強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情況之下,在我昨晚補眠的12個鐘頭裡
果然紮紮實實地做了一場惡夢
夢的內容就像按著《東京鐵塔》裡的劇情搬演一樣,夢見最愛的媽媽死掉了
家裡面陷入一片愁雲慘霧
當然大家都很傷心,但我似乎是其中最傷心的一人
中間穿插一些思念的流水帳和處理後事的問題
最後因為腳抽筋(電風扇對腳吹),所以,醒了

醒來之後我躺在工作室的沙發上,盯著天花板瞧
我分不清楚我是「從夢裡面醒來」,還是「在夢裡」醒過來
剛剛故事的餘波在我腦海裡盪漾
所有一切都是那麼真實,沒有摻雜虛構的雜質在夢裡
一度讓我在現實凌晨五點半台北工作室的沙發上,以為媽媽已經過逝了
失去了媽媽的我,以後該怎麼辦?

盯了天花板好久好久的時間,沒有哭,眼淚卻不自覺從眼眶邊流了下來
壓在沙發和身子的手機「逼」了一聲,有一通未接來電
我查了一下通話紀錄,是鄭大凱打來的
半夜一點半打來肯定是來找夜宵,幸好我睡死了沒有理他

但腦袋好像接觸到了一絲現實生活的痕跡後
真實的記憶才慢慢注入到腦袋裡面,回到了2007年的台北
把莫名其妙流下來的眼淚擦乾,硬是搖頭晃腦了一下
才下了結論:「原來剛剛只是一場夢。」

僅管我才睡了幾個鐘頭,那夢的記憶卻像一輩子一樣的長
真實到分不清現實與虛幻的夢
好像我已經過完我的一生似的
有點想哭,卻又覺得現在哭很好笑,幹嘛為沒有發生的事情而哭
但卻覺得這事遲早要來的
然後還是為了未來的悲傷,先流了幾滴淚

那夢擱在我心裡頭一整天,像個還沒實現的預言
一點一滴警告著我,樹欲靜而風不止...

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