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晴娘.jpg我們都曾經軟弱。

或許因著自尊,自我或是自大,我們無法讓步。但這些都是人性,因為我們都曾經軟弱。

我也曾經軟弱過,也曾用這軟弱所產生的保護機制(其實是自卑或無知)去傷害其他人。但最終,我走過幽闇的山谷,嚐到真理的果實。現在見到別人的軟弱,只能讓步,卻沒有任何批評他的立場。

或許,他們現在不覺得自己軟弱,反而覺得自己正在保護某種自以為是的正義不被摧毀。但事過境遷後,他們會發覺,之前曾經因著的,盲目的友情或愛情所壯大的基本教義式的熱情,站在另外一個山頭看,會顯得非常可笑。只是,在自大面前,我們看不到未來的自己,只能發洩情緒,就像是憋了好長的一口氣,不吐不快。熟知只要再忍耐一、二秒,就會有不同的風景,出現在他們面前。

我們都曾經軟弱,所以沒有任何的立場,在成長過後理直氣壯地告訴正在軟弱的人:你所行的路我也曾走過。事過境遷,勝利的果實會讓你忘卻一切的齟齬。到那時他們才會知道:你也曾經軟弱。

我們都曾經軟弱。因為我曾經走過滿是荊棘的道路,也受過傷。現在我看著正要走過荊棘的人,只希望現在對他能夠少點責備。因為自己如何軟弱,一定得自己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