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宇宙英雄.jpg越長越老,越覺得心中憤世忌俗的那一塊跑出來大聲嚷嚷的時間越來越多。以前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事情,現在變成不吐不快。而與憤世忌俗相互成長的,竟是矛盾的社交禮儀。換句話說,我的心靈越來越偏激,但外顯行為卻逐漸社會化。

打住好了。我真的很怕碎嘴下去,老了會逐漸變成公園裡頭啥事都看不順眼的老頭子(搞不好現在就已經是了)。現在對大事不怎麼管,小事卻特別敏感。會盯著一隻麻雀吃蟑螂看上個把鐘頭,卻忘記自己要交的作業和工作。會看著西門町街角某個為了生活揹把吉他自彈自唱的小妮子流眼淚,看到新聞裡的悲歡離合卻只是斥之「新聞亂象」而轉台。我看到的世界越來越大,心卻越來越小,為什麼?

3.jpg打住好了,我真的很怕碎嘴下去,時間久了會逐漸變成在街頭自街自語自嗨的流浪漢,活在自我滿足的迴圈裡頭不斷地自嗨。像是我上禮拜在京站看到的《鹹蛋超人8兄弟》一樣,一部粉絲限定的電影。如果你沒有觀賞鹹蛋超人的習慣,或是對於喊「沙拉母,扛拜」(我亂念的)之類的變身咒語沒興趣的話,那麼那部電影就會完全是部冏片。其實說冏片不太禮貌,不能因為我不了解他們的明白,就指責對方不夠浪漫。搞不好他們認為,不覺得這個世界上有「鹹蛋超人」存在的人,才是沒有想像力的麻瓜呢。雖然小時候我也曾經對於那些眼神總是望著遠方的某一點,神色堅毅的有如石膏像的主角們產生過浪漫情懷。但是長的太像類戲劇的李組長總會把我拉回現實,眉頭一皺,對我說:「桔粒,這部電影並不單純喲。」

打住好了,我其實不是來講這些的,真的。雖然不斷拉長的句子是我寫作的致命傷,但那習慣就像上大號一樣,為了就是「一口氣」,從中截斷會有種內傷的痛苦。好啦,其實我是想說,這陣子看了不少電影,有些看了很喜歡,看完之後會很興奮地想與網友們分享。但因為我的文章就是太碎太長,一寫就會花個把鐘頭。然後最近外務較多,一堆無酬的工作量拚命增加,有酬的工作量卻不斷減少。好處是不必為五斗米折腰,壞處是家裡的五斗米就快見底了。夢想與麵包果然是魚與熊掌的辯論,我還不夠可以兼得的火侯呀。

其實以上真的都不是我的重點,打住好了……我的重點是,日後,金桔粒的影評,會以「微影評」的方式來呈現。當然,長篇大論的影評文章還是三不五時會潑出來。但因為接下來要拍的東西,都不允許我伏案電腦桌前寫一篇落落長卻沒人看的影評(喔喔,我嗅到了離題的味道惹,肥來肥來)。所以日後,桔粒的影評會傾向以「精簡」的形式出現。雖然說可以解釋文本的部份不多(which是我最擅長的),但至少讀者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之內,知道桔粒喜不喜歡這部電影(而不是看完一千五百字的影評後發現我其實痛恨它),然後是否足以推薦您到戲院去觀賞。畢竟桔粒也是有良心的,片商們都辛辛苦苦的發了試片通知,看了卻不推薦,久了塞在心裡頭,我也是會有罪惡感的好嗎?!(這段話是寫給眾片商看的,請以後有試片通知還是要如雪片般的寄來喲!啾咪!)

打住好了,其實……欸,我該講的已經講完了耶。就這樣子結束還真不習慣……是不是要再塞個一千五百字呢?……算了,晨鐘已經敲響,胃口在磨拳擦掌,我要來準備歐洲時區的晚餐了。各位晚安,桔粒微影評,下次與您見面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