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曉得該如何持平去看這部電影
可能對於許多創作者而言,支持(或相挺)同性戀議題是帶些政治正確的意識形態
並不是說反同性戀就是非政治正確,就該被罵
但重點真的在於創作內涵而非陳倉暗渡

或說,《我看見獸》也不是一部陳倉暗渡的電影
它擺明了就是說,「同性戀是罪,沒得妥協」
只不過這是基督教的觀點,而非普世價值
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立場,我很尊重
但是做為一個電影的形式來說,很抱歉
《我看見獸》既無法說服我,也沒辦法感動我

或許你可以說
這部電影本來就不是拍給我這種人看的
除非導演的意思就是想拍一部
跟基督教相關的工商服務片
那我就沒話講了
但是電影既然拍出來了
就要接受「大眾」的審視
而這大眾不只是基督教徒而已

就像「受難記」,雖然講的是基督的故事,但情節多少還是有感動人的地方
因為導演是很有誠意的在講人的故事,而非刻意地把他講過什麼話他有多偉大說出來
但《我看見獸》就是一整個刻意
小女孩看到獸很刻意(小孩子就純真嗎?)
牧師驅魔那幕很刻意(非常驚訝那幕竟然會出現,所以同性戀就是中邪的意思嗎?)
女主角的告解很刻意
最刻意的莫過於牧師在結尾前所說的「同性戀是罪!這點沒得妥協。」

何不直接把這句話打在海報上面,那觀眾連看電影都省了,何必還要花二個小時的時間
去接受這種主觀意識?

大陸現在還在拍黨國電影,俗稱「主旋律電影」
通常都是在宣揚共產主義的好、領導的優良如何帶領整個社會民族的國泰民安
這些電影的背後金主是政府,其實就是政令宣傳片
拍這些電影沒有人會說政府的錯,因為那是合乎政治正確的電影
《我看見獸》大概也屬於這類的電影,站在尊重的立場
我對他們的論點無從置喙

但以電影的角度來看的話……
這都是一部不折不扣的


大‧爛‧片


我們不用拿《十七歲的天空》和《盛夏光年》出來比好了
就算「十七歲」腦殘、「盛夏」沒深度
但至少他們看起來還像「電影」
「我看見獸」大概就只是電視劇的等級吧
其實像電視也沒關係,像人生劇展也無所謂
「擁抱大白熊」、「人魚朵朵」和「沈睡的青春」都是用HD拍的
像電視影像本來就無可厚非
但至少其中還有電影感

可是,我看見獸,一整個就是
「工商服務宣導短片」

一部電影被人說成是「宣傳片」無異像一個作家的創作被人說像「作文」是一樣的污辱

質感只比「怎麼浪漫都可以」好一點而已
(突然覺得「怎麼浪漫都可以」搞不好都好看一點)
那「我看見獸」,別人會怎麼看呢?

況丟鬼?

導演還是繼續去拍愛殺十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