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半糖)

自從三十歲之後的那天,我的身上好像開始慢慢脫掉一些東西
不是指脫掉衣服外套或是手套口罩
當然說形而下的物質丟掉的比脫掉的還多,如手機號碼或是眼鏡
但是形而上的心態與觀念也開始逐漸汰舊換新

大四畢業前夕,我和室友Robert玩一個遊戲,寫信給未來的自己
信裡面必須寫下「你希望在十年之後想要達成的目標,以及未來的對方會是什麼樣子?
寫完之後交給對方,然後承諾在十年之後的某天約出來
將彼此的信打開,除了檢視十年前所設下的目標,現在完成了多少外
也可以知道在對方的心裡,未來十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

這個遊戲進行到了第六年,離真相大白的時間還有四年
但我已經忘記自己在信中寫些什麼了
雖然不至於是上太空或是當總統之類的天方夜譚
但我深怕僅僅是一個「當個快樂的人」的目標對現在的我而言都是不合格的
三十歲以前對自己有個模型
一直希望能夠變成怎麼樣怎麼樣的人物
然後常常因為在原地打轉而焦慮得不知所措
但三十歲之後,反倒覺得這世界的遊戲規則就是那樣
除非你抽到「機會」或是「運氣」提早升天
不然只要順著走,玩具總有一天會到你手中

有點消極的看法,說好聽是「放下了」
講難聽一點就是「不在乎」了
雖然人變老了就開始皮(簡稱老皮)
但丟掉那一層汲汲瀯瀯的主觀意識後
反而可以更悠游自在地去做一些東西
不去在乎別人的看法,對自己的理念與想法也更加堅定

無所謂孤芳自賞或是特立獨行
雖然過去的行為形塑了現在的我,但進入了社會這個變形金缸
人的身段還是得像變形蟲般四處調整身段
但在不違背自己的原則與良心下所做的狂狷行為在未來視之都是值得肯定的
我也開始一丁點一丁點地從跌跌撞撞的旅程中凝萃出一滴失敗的結晶
將那結晶黏在傷口上,繼續搖搖撞撞的走下去

--
只是這幾個禮拜偷懶忘記寫格之餘的有感而發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