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娜娜上路》記者會(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1日電)「「海角七號」的茂伯林宗仁完成他的電視劇處女作《芭娜娜上路》,在劇中有吃重演出。林宗仁說,內心戲真的很難演,拍戲時壓力很大,但盼望觀眾能看到不一樣的茂伯。

「公視人生劇展─銀髮系列」14日推出《芭娜娜上路》,導演王傳宗找來正夯的林宗仁飾演主角阿財─一個內斂而對家人和土地情濃的鄉土人物。王傳宗今天表示,《海角七號》上映前,他透過試片看到林宗仁搶眼的表現,當下便決定邀請他演出《芭娜娜上路》,沒想到後來《海角七號》爆紅,王傳宗慶幸自己「押對寶」。

不過,對林宗仁而言,從一個外顯的茂伯到內斂的阿財,他得摘下招牌眼鏡,收起搞笑的表情,轉而成為心事重重的鄉下阿伯,備感壓力。但王傳宗認為,因為歲月的痕跡,林宗仁一站出來就是戲,詮釋孤獨的阿財十分到位。

林宗仁在劇中角色吃重,全劇雖然只花了九天拍攝,但他每天都有戲,分別和不同的演員演對手戲。林宗仁說,畢竟年齡大了,每天這樣拍攝,真的很累。也因為近來過於忙碌,林宗仁打算暫時不接影視拍攝工作。

由於自己也是銀髮族,林宗仁希望大家多多關懷家中的老年人,期待觀眾透過《芭娜娜上路》,看到不一樣的茂伯。

《芭娜娜上路》以香蕉做為整個台灣的隱喻,描繪香蕉產業從呼風喚雨的時代到晚年的後繼無人,呈現鄉村人力外流與人口老化問題。除了林宗仁,參與演出的還有《色‧戒》裡的愛國青年高英軒、入圍金鐘獎女配角的李律,以及演員張家慧、高志宏等。

--
《芭娜娜上路》播映時間
12/14(日) 公共電視13頻道
22:00-23:30 首播
02:00-03:30 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