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04年幫國科會老闆到新加坡開會後,這是我第二次出國

從新加坡回台灣的前一天,台灣發生了319槍擊案,隨後產生的新總統問題便紛紛擾擾地,爭論不休。由於我參加的是一個關於政治選舉研究的國際團隊,研究競選網站對於選舉形態的改變。成員來自世界各地,而我是唯一一個台灣人,因此一時之間便成為當紅人物,圍著我問了好多好多非關我專業的問題。

那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

第二次出國,也是出差。只不過這回不是到新加坡,而是義大利。很多人聽到「義大利」,第一反應都是「哇,真好。」當然我不會得了便宜還賣乖說「還好啦,我是去工作!」說興奮是在所難免,畢竟這是第一回到距離台灣那麼遠的國家。但我還是會緊張,因為去的是非英語系的地方(我不會說義大利文)。再者,我們這次的行程很趕,要在五天之前拍完羅馬、米蘭、梵蒂崗六所博物館的部份畫作。醒著的時間都是在工作拍攝,幾乎沒有時間好好的坐下來,享受一下義大利的異國風光。

不過,光是能夠到國外開開眼界,就已經算是值回票價了。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啦!

由於回國後還有其他工作,我的老闆就問我說:「你這樣子去義大利後要立刻工作,不怕被時差問題影響到嗎?。」我當時是跟他說「不會」,其實心裡面的OS是:「靠!我在台灣過的就是義大利的時間,哪來的時差問題?」

這不禁讓我想起,在新加坡某天夜晚我們開會到凌晨一點。中途我禁不住地打了個呵欠。帶我們參訪的美籍研究員見狀,便跟我說:「Are you tired, Jim? It must be very late in Taiwan.」

我把張得大大的嘴闔了起來,回了一句:「Yap, it's also very late in Singapore

時差不是問題,搞錯時區才是糗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