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製片麗玉一直在跟我們叫窮,說預算不夠
但實際上,我還真佩服她所找到的劇組人員
幸福專案實施至今,大家都是拚了老命在拍片
一天睡不到五個鐘頭不說,一個鏡頭的構圖、打光與試戲的複雜度,簡直和電影不相上下
還要一天拍完好幾個鏡頭
這不禁讓我想起朋友小煒說過的一句話:「你們時間那麼短怎麼拍片?拍照還差不多!」

自己並非電影科班出身
對於電影製作的流程
完全是靠DVD的幕後製作花絮,以及跟片學習來的
以往自己動手拍的學生作品,也是靠不斷地摸索,逐步建立起屬於自己影片風格的拍片模式
這次與業界大師合作,觀摩參考了彼此的作業方式
才發現自己當初對於電影製作的理解,與實際情況相去甚遠
有的甚至是錯誤的觀念
這對我當然是很大的衝擊,因為這根本地挑戰了我對電影製片的原始想望
但三天下來,倒也漸漸習慣這難以言敘的奇妙經驗
好似有人將一件藝術品完成前的動作分解開來
對我們細部講解每一個操作步驟
經過製作過程的除魅化後,對於影片這回事,有了更清晰清楚的概念
從此對於這門光影的藝術也就更加的尊敬

今天仍然在拍主景
中間有許多好朋友來探班
包括《孤戀花》的曹導和《天馬行空》的煒中
昨天飾演管理員的大學同學森渙也熱情地贊助了一箱飲料
令人感動不已

拍到二點半,明日八點的通告
對於我這種沒人分擔洗衣曬衣的羅漢腳而言
乾淨的內衣褲就像富人家的紈絝子弟揮霍財產般的坐吃山空
回家已經累的像條狗還得起床洗衣服
曬了沒多久還沒乾天就要亮了趕通告
衣服穿在身上,濕在心裡
還怪不自在的……

要加油呀,還有八天,要撐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