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桔粒
(四年前的文章,剛剛翻出來,自己也噗疵了。反正最近也要減肥,就拿出來砥礪自己吧!!)

正文開始:
------------------------------------

話說我帶著香味四溢的便當
回到我那傳說中只有繳錢卻很少回去的宿舍
室友不在
我坐下來,將電視和便當一起打開
吃飯配台灣新聞,再清淡的飯都能加味
當電視播到蚊哥才剛剛出殯完沒多久
室友就回來了
我很自然的回了一句:「你回來了哦?」

剛進門的室友顯然還在狀況外
他看了我一眼,我確定他的眼鏡還架在他的鼻樑上
然後他說了一句話


           「你是誰?」


哇拷,這太扯了
就算我半把個月沒有回來
同居四年的情誼竟然如此輕易的把我忘掉

正當我以為他在開玩笑,想來幾句正式的自我介紹時
室友又正經八百的說了一句……
「哦,你是傳宗哦。你是不是又變胖了?」

看來,他剛剛那句「你是誰?」,是很真誠的一句話


       他‧真‧的‧沒‧認‧出‧我‧來


當天晚上,我徹夜難眠(其實就是熬夜)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在第一時間認不出我來呢?
是因為打開門後的三十五度斜角導致他看我的角度不正確而誤認?
還是因為太陽黑子的爆炸影響地球電磁波順便把他腦袋也燒壞了一秒鐘?
或是因為他的眼鏡度數又增加了一千度鼻樑上那副只是戴心酸的?
還是因為……(which 我最不想承認的一個原因)

       我‧真‧的‧又‧變‧胖‧了‧嗎‧?

就這樣子想了一夜,天空不自覺地翻起了魚肚白
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想說天空若翻起了金桔肚
那天下應該就大亂了吧?
不行不行,怎麼可以讓這種身體言說混淆我的視聽呢?
傳批念假的嗎?
社會學念假的嗎?
怎麼能夠讓我的心智被這種「美體再造」的資本主義思想所壟斷所充斥呢?
這樣怎麼對得起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縈繞在308研究室上空的馬克思爺爺的鬼魂呀……
張小華會哭泣,林小玲也會怨嘆的呀
快點快點,左派上身,切切切(搖頭晃腦中)
哈伯瑪斯顯靈來……(啊,他還沒死呀……)
(這篇文章寫於○五年,那時哈大師還活的好好的)
換一個,霍爾好了
不是霍爾的移動城堡啦,宮崎駿今天不干你的事,是Stuart Hall
上身快點,不要讓我被這種減肥語言所矇騙了
這些都是妖怪呀……

身心戰鬥了一個多小時後……

6:02 A.M.

我出現在台大體育館的健身房裡
跑步機只有三個人在使用,其中一個還是紅髮白皮膚的中年阿多仔
我找了一台前面液晶電視播著Animal Planet的跑步機
按下"Start",讓自己的雙腿順著跑步機的節奏
1卡、2卡、3卡~~~~~~~100卡……200卡……
機器上的液晶數字好像神諭,雖然數字的增加,我的心情也更加開朗
好像這些抽象的數字就是一條
無形的抽脂機吸呀吸呀吸,把身上的油吸到另外一個形而上的空間……
電視上播著動物為了生存如何保護自己與獵食
並且將人類的許多動作跟動物做類比
比如說,人類在一百多年前才曉得在槍裡上膛金屬子彈
但早在幾萬年前,動物就曉得「發射炮彈」這回事了

忽然覺得,想出在健身房裡放「動物星球」頻道的人,真是天才
自然界的動物靠著生物本能,在弱肉強食的叢林中求生存
過得太好命的金桔粒,卻因為可能因為眼睛度數不夠的室友的一句話
跑到健身房來消耗身上多餘的脂肪
想到這,二個字閃進腦海:「諷刺」

不過,我還是不想做胖子
今天早上開始跑步
希望以後可以繼續跑下去

好啦好啦,霍爾你可以開你的移動城堡走了
有金剛甲蟲陪我就行了,去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