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3038702.jpg最近房間亂的要命,許多雜事一股惱地往自己身上堆,都快淹沒天靈蓋了。房間角落擺滿散落的書籍,垃圾有二個禮拜沒倒,連洗好的衣服都還來不及折散放在床上……再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工作壓力……幾乎令人窒息。

前幾天都很晚睡,今晚想說有機會,逮住時間趕快睡著。上了噗狼跟噗友說聲晚安後,就鑽進我那只剩容半人藏身的亂床,呈現麻花綣的形狀,沉沉睡去。

沒想到,竟然做了一個從小到大,最恐怖、最接近靈異經驗的惡夢……。我醒來之後,腦袋裡還是剛剛做夢的那些畫面,揮之不去。閉上眼睛又怕會重回到夢裡,索性起身打開電腦,把剛剛夢到的內容,憑記憶快速記下來。

夢真的是很容易遺忘。由於我試著鉅細靡遺,所以前頭寫了很多細節,但寫到後面,後半段的夢境卻越來越模糊。不過我還是儘量把夢的內容記了下來,以下是昨夜半夜四點寫下來的「惡夢」……。

一開始,我們好像在一棟很大房子裡面拍片,那是一個我最近在執行的專案,屋子裡的工作人員都是該專案的員工,有明星**、有經紀人○○、有攝影師乂乂(就不寫名字了),還有很多其他在當地認識的朋友。

大家拿著大相機,拍照拍的不亦樂乎,連大明星也拿起相機,幫我們咔擦咔擦拍了好幾張相片。但是,那棟房子好像有問題,數位相機裡頭開始出現不相干的人影。但大夥似乎不以為意,只是繼續拿著相機,邊工作邊猛拍。

記得我下了一層階梯,就來到了一片草原。我和二位朋友,一塊在草原上喝酒。那是一片有點像擎天崗那種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跟我喝酒的朋友,一個是S攝影師,一位是M編劇。

大家喝酒聊天,我也忘記聊天內容了。喝到一半,一直在旁鬼鬼祟祟的老人突然衝上來,想要搶我們放在桌上的名貴相機。我立刻阻止他,但老人視若無睹,繼續搶我身上的相機。我對旁邊的M編劇求救,M編劇秀出一個很高傲、令人不舒服的表情,心不甘情不願地來幫忙。

老人還是把相機搶走了,這時草叢出現另外一個人,是個中年女性。老人把相機丟給女人,然後繼續阻擋我們。S攝影師跑去追女人,我繼續跟老人纏鬥,M編劇還是很慵懶地慢吞吞往我們這邊靠近,一點想要幫忙的意思都沒有。這時,老人竟從身上拔出一把刀子,對著我刺。搶走相機的女人似乎也有武器,我和S攝影師都被刺了一刀。

下一幕,在夢中醒過來之前,我的腦袋一直聽到有人喊說「S死了!」「S死了!」。那是一種絕望的感覺。因為我當時在夢中,以為這一切都是真的。想到不斷幫助我們的S攝影師竟然死掉了,這消息對我來說,十分難過且震驚。

我記得我也是受重傷,躺在一張病床上。但床不是擺在醫院,而是在一家麵攤的客廳。我記得有兩張床,另外一張床躺著的是朋友R。他沒有受傷,只是跟我一樣躺著,旁邊還有一位不斷在碎念嘟噥的麵攤老闆娘,我不曉得為什麼老闆娘會在那邊……。

我用驚恐的語氣和某R重述剛剛在草原上發生的事情,老闆娘切菜的動作慢了下來,好像也在偷聽我的故事。某R先是聽我講,聽到一半他突然從床上跳起來往其他地方逃,邊跑還邊對我叫:「你背後有鬼,她會用舌頭舔你。」

接下來的部份就是最恐怖的,我本來想逃,但發現我受了傷,根本跑不動。我渾身發抖,不敢轉身。我知道老闆娘(a.k.a. 女鬼)就坐在床沿,對著我唱歌。她的歌聲就像壞掉的唱盤,又慢又刺耳。我假裝自己睡著了,以為只要繼續睡覺,我就會沒有事。身體處在一種非常緊繃的狀態,很怕身後的鬼會攻擊自己。

我雖然在裝睡,但其實嘴巴張的很大,大口呼吸著。好像害怕被凌遲邊的渾身發抖。過沒多久,歌聲停了,恐怖老闆娘真的展開攻擊。她先是飄到我的背上,我的脊椎清楚感受到她的靈體拂過背部的感覺。她躺到我背後,先是牽我的手。過沒多久,我感覺到頸後有黏膩東西爬向嘴邊,好像有一隻蝸牛慢慢地爬,牠的觸角一根一根地搔著我的毛細孔。

這情節若換成是一位美女,可能會變成一場春夢。但因為我知道在我背後的是恐怖老闆娘,所以整個經驗都令我嚇壞了。當時做夢的感覺非常真實,真實到我真的以為自己撞鬼。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我從來沒有遇鬼的經驗,但是這個清晰的夢境就足以說服我說:「這個世界有鬼!」

這是一個,不論是在概念上或是感官上,我這輩子最認為,自己碰到靈異經驗最強烈的一次。即使,它只是個夢。

我躺在床上,拚命地念大悲咒和觀世音菩薩的法號。念了很久很久,發覺有效。女鬼的攻勢似乎減緩了,恐懼的感覺也減少了。當時我在夢中還是一樣,大口呼吸,整個人的情緒呈現緊繃狀態。接著,我感覺自己好像慢慢轉醒。這感覺很有趣,好像整個人的靈魂從腦幹後面浮到眼睛的地方,像是從水底慢慢浮上來的飄浮感。緊繃感逐漸消失,夢境從我的眼前快速地退到腦後方。然後我睜開眼,看到房間的天花板。

「原來這是夢。」這句話對我來說,根本就像是「南無阿彌陀佛」一樣光明、極富救贖的一句話。我看了一下手機,時間是三點四十分。離我剛剛跟噗友說晚安的時間,過了一個半鐘頭。

這是我從小而大所有的惡夢中,最接近所謂「撞邪」的經驗,以及認為「這世界有鬼」的感覺。想起剛剛在夢中,緊繃的模模,想說假如身邊躺一個人,在我開始做惡夢,呼吸急促的時候叫醒我,減少我被惡夢的折磨,那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

好恐怖的夢,於是乎,我把它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