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en5122063405.jpg好吧,如果你看片不會在乎邏輯,也不會拿這集跟第1、2集比較、單純衝著3D效果的話,那麼《惡靈古堡IV:陰陽界》其實還蠻爽的(雖然不知道跟陰陽界有三小朋友關係)。

但不得不說,《惡靈古堡IV:陰陽界》真的是「抄很大」。開場的複製人大戰以及二個艾莉絲跳出窗外射擊的鏡頭(講抄襲很不好聽,拷貝好了),根本就是拷貝《駭客任務:重裝上陣》的崔妮蒂!然後,雖然是《惡靈古堡》系列,卻出現很像《駭客任務》Agent Smith的大魔王,而且他丟墨鏡的方法,擺明就是學《不可能的任務II》,阿湯哥的丟法呀呀。裡頭還出現了《沉默之丘》的三角鐵頭大師兄,只不過一個拿菜刀,一個拿斧頭。而且我不懂,就算人突變成怪物變成二倍大,為什麼武器也會跟著變大?是說搗肉器也有DNA可以突變?活死人的新造型看起來也很像其他異形電影的模樣,沒有新意。

不過,好萊塢電影本來就是公式天堂,換湯不換藥還算無可厚非。本片還是有賣點,女主角蜜拉喬娃維琪依然正點,對男性觀眾仍然有銀幕魅力。而對女性觀眾來說,如果妳有在追影集《越獄風雲》(Prison Break),喜歡裡頭的光頭男主角Wentworth Miller的話,那可就千萬不能錯過這部電影了。因為帥勁十足的Michael,就算到了惡靈古堡裡頭,也一樣是忙著越獄呀。XD

本片的3D效果號稱是《阿凡達》同一套技術,在立體畫面的設計感當然十分卓越。可惜風格化的鏡頭太多,過多的慢動作不禁懷疑Paul Anderson也想偷吃麥克貝的豆腐。而且艾莉絲最後一個慢動作讓我噗疵惹:一把槍對著大魔王「ㄅㄤ ㄅㄤ」掉之後就杵在那邊不動,嘴巴糾在那邊好幾秒,真的很想幫她在空白畫面加一句設計對白:「射死你喔~~啾咪!」

總之,進戲院若只是純粹觀賞3D所帶來的效果,然後忘卻所有狗屁邏輯可能會帶來的不快,那,《惡魔古堡IV:陰陽界》會是一個很不錯的娛樂選擇。(啊到底是陰陽界在哪邊呀?是因為看完會罵「按陰陽」的關係嗎?=..=a)

1.上映日期:2010/09/10
2.導演:Paul W.S. Anderson
3.演員:蜜拉喬娃維琪、雅莉萊特、溫沃斯米勒
4.推薦:三顆星
5.適合:三顆星給的很勉強哦,因為許多橋段都抄很大。但如果你平常很少看電影的話就沒差,看爽片本來就不必引經據典。3D效果差強人意但過關,爽度85%。雖然無法跟第1、2集比,但是如果跟第3集比起來,這集可以算極品了(那第1、2集根本就是誠品……不是,是神品)。

--
預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金桔粒 的頭像
我是金桔粒

金桔粒的電影筆記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vivant
  • 是Prison Break啦!沒有"er"!金導法文學到快瘋掉嗎>o<
  • 我是真的被曬昏頭惹……

    我是金桔粒 於 2010/09/14 09:30 回覆

  • 阿迪迪
  • 只能說電玩遊戲拍成電影!真的很難...
    除非有人肯砸大錢!!!
  • 不會啦
    只要是商業的東西
    好萊塢不會捨得花錢的

    我是金桔粒 於 2010/10/16 11:43 回覆

  • titi@tp.edu.tw
  • 恭禧你又入圍金鐘獎喔!
    因為想說在這兒你一定會看到。就留在這兒了
    titi
  • 謝謝titi
    希望今年也能夠不讓大家失望
    ^^

    我是金桔粒 於 2010/10/16 11: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