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馬影展】官方簡介

十分搞笑的成人電影,是《蠟筆小新》導演湯淺政見的第一部劇情動畫長片。

誇張的劇情、後現代拼貼的動漫風格、經過處理的真人照片與卡通交叉剪接的虛實氛圍,外顯且毫不掩飾的性徵圖象(乳房、陽具和小菊花都入鏡了)。無釐頭的搞笑對白搭配意識流的敘事風,讓《心靈遊戲》在搞笑之餘,也增添一股深入探討了日本情欲的文化深度。

《心靈遊戲》在某種程度上,創新了動畫製作的視野。結合二D與三D的動畫技術或許不稀奇,但導演將大量的文化符碼與真人圖像跟卡通人物丟在一塊對話,再加上角色人物的線條大膽而前衛,開頭與結尾快剪接的敘事結構彷彿讓觀眾坐在雲霄飛車上,電光火石間瀏灠角色的一生,以及其間的心念流轉,堪稱一絕。

《心靈遊戲》更突破道德的禁忌,惡搞「以各種形象出現在世人面前」的上帝,搖身一變成為瘋狂搞怪的摩登大聖。腥辣與正經的話題不斷地交錯,創造出一個綺麗而又後現代的拼貼風,象徵日本大量接受外來文化的混種(Hybrids)面貌與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