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佳穎這張《穿牆人》劇照從今年的台北電影節後就一直留在我的電腦桌面
前陣子才被《色戒》取代
喜歡這張劇照的原因是李佳穎所飾演的「諾諾」在裡面有氣質到爆炸
完全沒有「米可,GO」的臭奶呆臭奶呆
劇照師抓的味道極好
在構圖與意境上我喜歡這張照片更勝過電影

而今天終於有機會看到《穿牆人》的試映
導演是詩人鴻鴻
鴻鴻導演的作品我只看過《三橘之戀》
不過那時年紀小,有看沒有懂
所以對鴻鴻和三橘的印象都不深刻

不過《穿牆人》著實令我改觀了
最近台北詩歌節緊鑼密鼓的準備開幕
《穿牆人》給我的感覺就是台北詩歌節的開幕片感覺
因為裡頭的文字、旁白與影像意境都非常非常詩意,部份場景也是劇場味十足
不論是攝影機運動、旁白的運用、音樂的搭配與符號的流動都非常非常的精彩
雖然有一些故事邏輯上的瑕疵
但瑕不掩瑜,仍是今年不得不看的國片之一

(這部片可以討論的東西太多,晚一點再寫評論)
今天看試映時見到一些朋友,也看到一些心目中的學者前輩與大師
中央大學的林文淇老師在片中也尬上一個角色,演主角小鐵的爸爸
雖非職業演員,但講老實話,林文淇老師演的還蠻到位的,哈哈
特別是他在質疑小鐵是不是同志那段,很逗呀
同時還看到了金士傑出現在首映會現場
之前都是在舞台上看到他
這回是近距離接觸,頗開心

這二週是地獄週,忙到暈頭轉向
生理時鐘大亂,掉了好多好多頭髮,shit
直到現在才有時間寫些東西
晚點把這一、二個禮拜看的東西整理一下放上來
幫部落格澆個水
不然都快乾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