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研究所,我的元旦幾乎都不好過。除了研一時的那個元旦,下了課後和女朋友去吃大餐看《神隱少女》尚稱不錯的回憶外(雖然說後來分手了)。除此之外,後面的元旦,我幾乎沒有好過過。

研二時的元旦,那時人在東森當編輯。由於剛進去還是菜鳥一隻,遇到節日排休一定輪不到我頭上。只能公司內的電視牆前看SNG轉播,透過瑩光幕跟其他倒數跨年的人,靠在一塊取暖。

研三那年元旦,我和盧大寶的第一部片《詩‧戀台北》正式開鏡。新年的第一天立刻馬不停蹄的跳進拍攝工作中,象徵著來年肯定是勞碌的一年。果然沒錯,那年我的外務超多,多到無法順利完成論文,將我不由自主地從「碩士」推到了「碩四」,挑戰研究生的修課年限。

而研四(也就是去年)的元旦,我正在進行國片《巧克力重擊》的側拍。那天天氣超冷,淡水低到十度以下,那天拍戲的地點在忠孝橋下。一夥人穿得像米其林輪胎,忍著冰冷的海風(冬天在岸邊拍戲真的很痛苦)拍片。那天出門前,我誤判情勢沒有穿上大衣禦寒,前一晚又因為敖夜看跨年場的《寶萊塢之不可能的任務》,看到五點半才回家。睡眠不足加上衣物單薄,我只說當時差點死在那邊了。而那「伶磯磯」的感覺將我的皮感神精與「元旦」這個概念做串連。讓我開始有種「凡元旦必寒冷」的刻板印象。

去年,發生了很多事。有高潮也有低落,有歡笑也有悲傷。幾個月前煩惱的兵役問題,在這一二個月內獲得了解決。現在的我,可以算得上是踏進人生新的旅程了。今年是我脫離研究生身份過年的第一年。前幾天老媽子北上,跟我和老姊一塊跨年。我提供老媽子住宿,她則用打掃宿舍做為房租(哈哈)。現在我的房間是一塵不染,跟之前的豬圈相較之下,簡直有天壤之別呀。

老媽子幫忙打掃的房間有新一層的象徵意義。踩在乾淨的地板上(幾天前是看不到地的),望著整齊劃一的傢俱電腦寢具,除了「新年快樂」外,我還想說「媽媽真偉大」呀。

封面圖片是我們研三時拍《詩‧戀台北》時的女主角思亭。對於我和大寶而言,《詩‧戀台北》具有里程碑的作用。現在的我能夠坐在電腦前面,從事著以前所想望而不覺得倦怠的工作,《詩‧戀台北》算得上是一個好的開始。過往的回憶總是美好,除了銘誌彼此對於影像的熱情,也凝結了當時拍片的時空與氛圍。新年新氣象,在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第一天,特以美女圖……劇照做為封面,並特以誌之。

祝所有金桔粒的朋友(或不小心看到這篇的網友們),新年快樂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