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眼鏡又不見了,這次可不是鬧著玩的。

最近腦袋裡的短期記憶過差,許多事情總是做做就忘。譬如說拿了一雙筷子到廚房,卻忘記自己要幹嘛;在台南買了牙膏牙刷,卻在臨出門前忘在老弟的房間裡;領了錢後以為自己忘記把錢拿出機器而又跑回郵局一趟結果發現錢在皮包裡;帶了衛生紙到廁所卻忘記大便開始想起事情……(←最後一項聽起來比較像便秘……)

然後,眼鏡也是。我很確定眼鏡一定放在房間的某一角,只是現在無論再怎麼整理房間,就是找不到自己的眼鏡。

其實我的近視只有四百多度,沒戴眼鏡倒還不至於失明,頂多也只是把松浦亞彌錯看成高樹瑪麗亞、林志玲錯看成櫻朱茵罷了……(啊,不是)。像這樣子的情況,只要不是做特別需要視力的工作(如將線穿過繡花針的針眼兒……),日常生活是應付的過去的。

可惜的是,老天並不打算這麼輕易的放過我。明天早上有一個拍攝的行程,大概會有四到五位重量級的電影圈人士,到中影看《巧克力重擊》的混音(啊,順便恭賀一下《巧》片進入東京影展的觀摩單元),我必須拿DV紀錄下來。然後晚上有一場試片,也是那麼不能坐看霸王戲,看完之後要寫心得報告的那種……。後者是還好,反正我看電影的攝影本來就是霧裡看花,看起來朦朧一點搞不好影評還會幫藝術感加分,但第一項就不成了,總不能拍出來的帶子都像杜可風的失焦,筱田昇的手持搖晃吧,自創一格也不是這樣子惡搞的呀!但是,能怎麼辦呢?我現在就是找不到眼鏡呀。

眼鏡呀眼鏡,你到底在哪裡?快點出來吧。芝麻開門、芝麻開門,你再不開門,我就要開窗了……。

--

備註
覺得這張圖裡面的動物(←能否告訴我這隻是熊還是貓?)眼睛瞇瞇的,蠻像現在瞇著眼睛打網誌的我。當然我沒那麼可愛就是了,痴肥倒是有點,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