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_福氣安康其實,金桔粒是不看連續劇的(除了最近的《痞子英雄》以外)。因為我很討厭台灣連續劇裡頭的拖戲和把觀眾當笨蛋的誇張演出。即便不看戲,對於一些比較夯的電視劇,倒也是還有在注意。前陣子回台南,希望老弟幫我推一下新戲,《我的阿嬤是太空人》。老弟先是問了公視的播出時間,得知是禮拜日的晚上十點後,他嘆了口氣,悠悠地說了一句:「那時候大家都在看敗犬,有誰會理你的阿嬤是太空人還是外星人?」(金:囧……)

我本以為《敗犬女王》只有平常會追偶像劇的迷哥迷姊們會看,沒想到冷靜理工男如我老弟者竟然也會在辦公室裡跟同事敗犬來敗犬去。看來我這個老哥如果不去了解一下偶像劇的生態,以後就不用在電視圈裡頭混了。所以才會在悶熱的週日下午二點,跑去參加三立電視台繼《敗犬女王》之後的接檔的偶像劇電視書發表會,《福氣又安康》。

延續著陳喬恩前一檔戲《命中注定我愛你》的風格,醜小鴨與王子的愛戀再度以另外一種戲劇形式回來了。陳喬恩在《福氣又安康》裡頭飾演一位在山林長大的野丫頭謝福安,從小跟弟弟皮蛋和奶奶春香在森林裡長大,相依為命。由於奶奶深黯草藥醫學,耳濡目染之下也練就一身識草辨藥的好功夫。

住在山林裡的奶奶一直懷藏著一個秘密,就是希望能夠再見初戀情人「旺福爺爺」一面。奶奶過逝之後,謝福安便帶著弟弟下山,尋找奶奶口中的「旺福爺爺」。時過境遷,當初奶奶的初戀情人,現在已經是大企業「八寶集團」的董事長,嚴雲高。原來他當初化名為「旺福」,上山找福安的奶奶春香,為得只是得到一帖治胃腸痛的秘方,並且用這帖秘方,開創了八寶堂藥業。

一直以來,嚴雲高被罪惡感所折磨,在某次陰錯陽差的機緣下,嚴雲高聞到了謝福安身上的味道,讓他回想起六十年前上山採藥時,與春香的那段短暫的愛戀。嚴雲高後悔了,他知錯悔改,並且向他的子孫下了一道遺囑:只有要誰可以娶到春香孫女(也就是謝福安),就把市值八百億的八寶堂繼承權給他。

於是,一場八百億的遺產追逐,一個醜小鴨變公主的都市童話,就在一群覬覦著財產的惡魔子孫和純真的山林姑娘之間展開了。

活動_福氣又安康.jpg講講演員好了,我對陳喬安的認識,僅停留在《命中注定我愛妳》的便利貼女孩陳欣怡。我只有看過第一集,覺得戲的節奏還不錯,但隔壁的HBO總是催促著我快點轉台,所以也就沒有追下去。但是薑王爺所帶來的超高收視率,以及三立電視台背後的編劇團隊與行銷操作,在現在的電視圈裡,都是值得討論的現象。不過,可能是媒體的過度渲染,讓我對陳喬安一直有種不理性的偏見(如「她到底是在紅什麼呀?」之類的內心OS),但這次見面會見到本人後,發現她的主持功力不輸主持人(可能是《型男大主廚》的磨練吧,哈)。不但懂得炒熱氣氛,接的話也頗有梗,不會冷場。立刻我對她的印象就轉了一百八十度的彎。

這次的活動,其實是《福氣又安康》的搶閱版簽書會,裡頭除了有詳盡的故事內容外(劇情都快被講光光啦),還有第一手的劇照與插畫作家「2D馬賽克」執筆的童話繪本。薄薄的搶閱版,內容頗充實。有趣的是,三立在每部新戲開播之前,都會有類似的搶閱版專刊。但是限量發行,也就是說,賣完就不再重印了。這對於喜歡戲中偶像的影迷們,不啻是非常吸引人的行銷宣傳物。

除此之外,《福氣又安康》也製作了專屬手機遊戲,配合戲中的人物與情節,做出有趣又好玩的藥材遊戲。也算是可以拉近觀眾與戲劇之間的距離啦。

《福氣又安康》即將於6月7號的晚上十點在台視頻道搶先播出,然後在6/13的晚上九點在三立電視台首播。喜歡大男孩藍正龍、鄰家女孩陳喬恩或是酷酷美少年邱澤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囉!
活動_福氣又安康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