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我把滿載的工作推掉,搬回到了老家(台南)。發生了什麼事情現在還不好說,日後待情況有所改善一定會上部落格公告。就當做是放自己一個長假,好好的充個電。

生活做了些改變,沒有汲汲營營的工作壓力,時間頓時多了出來。為了讓自己不只是待在床上看影片和刷臉書,硬是找了一些事情讓自己做。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字很醜,每每看到字漂亮的人都心生羨慕。這次回台南,想說找時間練字,所以買了文房四寶,準備在家當金羲之,寫掉一水桶的墨,看自己的字會不會好一點。

另外一件事,算是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寫作。以前工作還沒這麼忙碌的時候,每天忙的都是二件事:看片和寫影評。影評寫得好不好另當別論,至少累積了不少的電影量和影評量,對日後拍片的幫忙不可謂不大。可惜之後因為工作的關係,鍵盤逐漸荒廢了。雖然三不五時還會是幫特定機構和影展寫特稿,但發現下筆之後已不像之前健筆如飛,一篇文章往往要琢磨許久才擠得出幾百字。這種文字墮性對我來說可不太好。畢竟我不是個靠外表吃飯的人(謎之音:寫作跟靠外表吃飯的相連性是?),還是得培養個不用技術門檻的一技之長,免得日後被影視圈淘汰至少還有一台電腦和鍵盤可以騙吃騙喝……啊不是,我是說,貼補家用。

自從有了臉書之後,大家發表心得與感想的場域,似乎從部落格跳到了臉書。我之前也是臉書的愛好者。但最近似乎越來越不喜歡用它。一來不喜歡被制約的感覺,二來,臉書的功能在於「社群」。也就是說,你寫了一篇文章,你連帶的會去看別人的貼文與分享的連結。去看別人的近況也沒什麼不好,畢竟每個人都有八卦偷窺的心態。但重點是:實在是花太多時間在上頭了。而且資訊往往是淺碟的。是具即時性,但那即時性放長久來看沒有任何的意義。再加上臉上Archie的功能太弱,有時間想找出以前寫的東西幾乎是不可能被搜尋到,再加上你所點的每個連結、每個「讚」其實都被臉書的「大數據」所吸吸統計,變成下一個營利事業的數據指標。實在不是很喜歡這種時不時被人「頂」一下的感覺。反而是回到部落格,有種清新美好的感受。因為你寫的每篇文章都代表著你自己。而且要找尋非常方便。因為字數的關係,也不可能三言二語就潑上部落格……其他人我是不知道啦,至少我不會把部落格當做臉書來使用。

所以,這是一篇重新出發的文章。雖然搞不好只是三分鐘熱度,下次你再見到我潑文又是十年後的事(喂!)。反正待在台南沒有事做,我會儘量筆耕,讓這個園地重新肥沃起來的。

不想在臉書上面宣傳部落格宣傳,這樣子反而會有壓力。有看到的人就有看到囉!希望能用部落格的文章,重新找回自己的筆感,以及曾經喜歡寫東西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