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便當小姐,摘自《詩‧戀台北》)

最近明顯地感受到天氣的變化
時而陰雨時而豔陽,每天都像洗三溫暖一樣
雨衣和夾克成為車上的必備品
誰都說不準早上好心情的老天爺到下午會不會變臉

我喜歡換季時節,可能是體內不想一直流著壞死的血液吧
每當夏天看到秋天的顏色,或在冬天嗅到春天的味道
全身毛細孔都會張開,去體驗換季的舒爽
好像用不求人在搔癢一樣的舒爽去年的這個時候寫過一篇題目一模一樣的文章
現在看起來覺得那時的我消極了些
反觀現在的我好像也沒有比那時好到哪去
去年的毛病今年統統都還留著
今年最新的病徵是膽子變小了、身子也變差了
最慘的是,人也變愛哭了(幹~)
以前芭藥不畏、金槍不倒的電影現在重看都會哭的眼矇物矇、鼻子嘴巴不相逢
好像《老大靠邊閃》的勞伯狄尼諾一樣,淚腺的自律神經懷掉了
悶~~

昨天參加了一位朋友「心靈成長課程」的畢業典禮
這類的團體二年前我一無所知,頂多在歐美影集中略窺一二
但這二年陸續不斷接到許多朋友的來信,問說「你要不要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想說朋友是精神分裂了我們不是一塊唱畢業歌的嗎怎麼你又要畢業一次?
後來才知道是心靈成長課程的畢業典禮

有陣子某人極力慫恿我去報名某心靈成長課程(Emily我不會把妳的名字說出來的)
雖然知道朋友是一番美意,真心誠意的希望我從現在自我毀壞的軀殼裡掙脫,幻化成美麗的蝴蝶
但我覺得自己除了沒錢又懶之外,應該沒有不良嗜好
其實沒錢又懶才是關鍵:首先是沒錢繳學費,就算繳了也有可能懶得去而白搭
我這種人去上課大概只會更糟糕吧
不過看到朋友們能夠從課程中去找到自我
或是突破現在的自己,去追求更勇敢的未來
我一直都是很替他們欣慰的
(Kathy一定要加油呀!)

覺得今年過的好快,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
好像做了很多事,又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做的感覺
整個暑假像個活死人般的無所是事
塞滿了空空的幻想往天上飄,然後是「碰」的一聲腦漿塗地屍骨無存
連叫救命都沒時間

10月了,天氣換季,心情也該換個季
許多狗屁倒灶的情緒似乎都在這一、二個禮拜的磨合與折衝當中找到平衡點
調整了自己的步調、正視自己的能力,面對未知的未來
也做了適當的心理準備
揮霍青春的期限尚存一個月的賞味期
不論邁過那個山頭後看到的是佛羅多還是佛地魔(好像都不是很好……)
未來還是靠自己來決定的

放一首彭佳慧的《敲敲我的頭》吧,這是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
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想到大二時期的一段美好時光
裝上草履蟲的腦袋輕盈過活的一段日子
單純 美好

--
《敲敲我的頭》
作詞:劉偉仁/王運賢 作曲:劉偉仁

敲敲敲敲我的頭 敲敲敲敲我的頭
看看它是不是有用 最近二十個年頭
到底做了什麼 你快告訴我

敲敲敲敲我的頭 敲敲敲敲我的頭
看看有沒有進步很多 一個不小心
掉進生活的漩渦 全部都搞錯

敲敲敲敲他的頭 敲敲敲敲他的頭
看看它打算活多久 高興就好好的過
不高興就閃躲 就是這種念頭

其實我很想飛 可是找不到一片天
我想喝一杯 只是我沒有沒有膽量醉
其實我真的美 為什麼沒有人發現
我好想找人陪 連人都看不見 連人都看不見

他們摸摸他的頭 他們摸摸他的頭
問它會不會難過 高興就好好的過
不高興就閃躲 你還在乎什麼

(敲敲敲敲我的頭)你敲敲我的頭
(敲敲敲敲我的頭 看看它是不是有用)啊.....
(如果沒有用 我還能做什麼 你快告訴我)我還能做什麼 你快告訴我
(敲敲敲敲他的頭)你敲敲他的頭
(敲敲敲敲他的頭 看看我的頭會不會痛)喔 我真的很痛
(他打了我的頭 我敲了你的頭)我敲了你的頭
(反正都是頭)反正都是頭 丫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