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工作室的貓哥帶了一張CD,神秘兮兮地對我說:
「嘿嘿,金導你要不要燒這一片呀?」

我看了一下CD封面,「楊佩佩精裝大戲主題曲2」?
這不是我高中時期把錄音帶聽到爛,帶子都捲到磁頭的精典大碟嗎?
現在看到這張CD的我就像豬上了天堂一樣的爽
馬上迫不及待地插入……電腦光碟裡,放出來聽
第一首周華健的「刀劍如夢」就讓我濕了……眼眶


楊佩佩的古裝劇應該是許多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吧?
還記得小時候圍在電視機前面看劉松仁和夏文汐的《春去春又回》
邊看邊唱著「嘿,來碗粥,要青菜不要醬油~~」

或是在看《碧海情天》時
每天守著第一幕海浪撲上岸爆出雪白水花的片頭
然後跟著萬芳唱主題曲《碧海情天》

也或許是看著《江湖再見》
天天伴著陳淑樺的歌聲「聰明糊塗心」下飯

或是看著馬景濤和葉童演的《倚天屠龍記》
每天跟著周華健跟我弟在那邊「我賤~何去何從」
不過《倚天屠龍記》拍到後面過於歹戲拖棚
逐漸長大的我似乎也開始可以分辨戲劇的好壞
然後我的童年就隨著李麗芬《愛江山,更愛美人》的歌聲中
慢慢地消逝了

回憶就像是一種味道,只要聞到就會讓人進入某種精神狀態
或許悲傷、或許快樂,僅管我們很久不曾觸碰到那些情緒
它們都以某種形式的包裝,潛藏在我們的身體之中
然後某天,它們出現了,像是見到好朋友一般,我們又哭又笑
都過去,都釋懷了,不論是悲是喜
沈澱後的回憶,都很美好
非常美好

--
聰明糊塗心
(台視『江湖再見』片尾曲)

              演唱:陳淑樺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風往何處從不說 留下空白 線索
看盡繁華的迷惑 只有我的身影最寂寞

從來不說我傷心 從來未曾犯過什麼錯
青春歲月渡過 多少真情真心 錯過

聰明看世情 糊塗一顆心 我要付出所有的感情
只要你肯說 溫柔只為我 明白我在尋找什麼

聰明看世情 糊塗一顆心 揮去眼中所有的烏雲
只要你肯說 永遠陪伴我 因為有你一生快活

~★間奏☆~
(可享受愉悅時光)

風往何處從不說 留下空白 線索
看盡繁華的迷惑 只有我的身影最寂寞

從來不說我傷心 從來未曾犯過什麼錯
青春 歲月渡過 多少真情真心 錯過

聰明看世情 糊塗一顆心 我要付出所有的感情
只要你肯說 溫柔只為我 明白我在尋找什麼

聰明看世情 糊塗一顆心 揮去眼中所有的烏雲
只要你肯說 永遠陪伴我 因為有你一生快活

聰明看世情 糊塗一顆心 我要付出所有的感情
只要你肯說 溫柔只為我 明白我在尋找什麼

聰明看世情 糊塗一顆心 揮去眼中所有的烏雲
只要你肯說 永遠陪伴我 因為有你一生快活

只要你肯說 因為有你一生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