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二年前金桔粒的房間)

昨天搶了一個空檔,跑回家去整理好久沒有整理的房間
NB就擺著放著六○年代老爸買回來的經典英文歌聽著
(被齊瓦哥醫生影響的)
邊整理邊想到,上回這樣子大掃除已經是二年前(2005)
那時我剛畢了業,當完兵,老媽子北上幫我整理寢室內務
還在我門前挖掉一塊看似塑膠其實是「乾掉的釋迦」的○○乂乂
那年我姊剛三十,還在網誌上寫了一篇《小黑30歲》
今年換我變三十了,卻不知道能夠在網誌上寫些什麼
或說,有什麼是值得我在這二年中大聲的喊出來說:
「你看,這是我做的喲。」的一些話
英文老歌的旋律在房間中流動,跟著流動的還有時間與這個城市
總覺得我好像站在西門町的六號出口前,拍著曠時快轉的影片
其他人在我周遭都快速的走動,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定格不動
原地踏步的感覺真的很糟,很糟
事情做不忙卻又感覺像是在瞎忙沒有進步沒有充電的感覺,更糟

想當初要踏進自由工作者這一塊就是希望能夠呼吸到更新鮮的空氣
有更彈性的時間與空間來安排支配自己的生活並且成長
但是這幾年來的不穩定以及對於自身能力的懷疑讓我怯步
或許「自由」這回事只是美好的想像
要產生自由的愉悅還是必須相對於壓力之下才會產生呀

唯一的好處是真的看了不少電影,也寫了一些東西
如果那些文章足可能成為見證我這二年的生命篇章
那我所書所言所碰觸的人生智慧似乎就像小人物的嘆息般的微不足道

總之一整個沒有創作的FEE
只能夠在這邊碎碎念

不過就像哪個球隊不管打多爛、哪個團不管彈多差、哪個作家不管寫多糟
最後一定要來一句
「繼續加油!」

繼續加油吧!吼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