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周以文,摘自《幸福牌電冰箱》劇照)

前幾個禮拜在家看電視時,無意間轉到公視,看到正在重播的《幸福牌電冰箱》
雖然家裡面已經有DVD
我還是看了下去,做了一些DVD畫質與電視播出版畫質的比較(←一堆藉口)
但不曉得為什麼,二年前把它當做是案子和作品的《幸福牌電冰箱》
現在退居到觀眾的角度,我竟然在電視機前咬著棉被含著淚水把他看完了
看Calbe和在家看DVD的感覺不太一樣
這算是自溺嗎?真丟臉
在「幸福牌電冰箱」中,每樣東西都維持在最佳賞味期,不論是「夢想」、「事業」或是「愛情」,只要放進冰箱,美味持續保鮮……。

對劇中的小潔(楊千霈飾)和波波(唐禹哲飾)而言,在爾虞我詐的都市叢林中,單純美好的夢想,也只能夠隨著生存廝殺,逐漸失去它的鮮度。但是電冰箱卻可以將時間凍結,成為波波與小潔儲放夢想與沉澱心情的烏托邦。藉由買食物、吃入食物,以及分享食物間的互動,兩人間最親密的心靈交流由此展開……。看「幸福牌電冰箱」裡,兩位年輕男女在理想與現實的掙扎中,努力活出自己。


這是當初我寫給公視的節目簡介
因為製作的很趕,所以沒有很用心地寫簡介
隨便寫了二段就交差了,當初也不以為意
但是現在上網估狗「幸福牌電冰箱」,幾乎都是拿這二段文字做為簡介
開始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多花一些時間把文字寫的更漂亮一點

關於夢想,相信大家都有很多的想像
當初我和編劇童太都卡在現實與夢想的狀態不上不下
有感而發才會寫了這個故事
沒想到故事寫了拍了播了
不期然地竟成為殘酷的自我實現預言
童太現在是知名電影公司的行銷宣傳
我卻像波波魔術師一樣,一天到晚希望把101大樓變不見
發現自己的能力不足後,卻發現已經無法讓自己消失在別人的眼睛耳朵嘴巴當中……
人生畢竟不像是胡汀尼大師一樣,可以把自己說變不見就變不見的

好好的過生活,生活就會好好的回饋你
這是我最近試著去實踐的一句話

很多事情背後的意義很簡單
但都要等好久才能體會
只會講「這些我都知道」的人其實一點都不知道
只會講「這些我其實都會做」的人其實根本都做不到
我們常在網路上抓一點皮毛就讓別人以為我們了解世界的全貌
但事實就像紀杯在《驚異派對》所講的
「會一點,等於不會」

我也希望自己是有大智慧的人
能夠在事情發現之前避免錯誤的發生
但我們往往只能看著自己犯錯
然後懊悔永遠回不了過去
埋怨自己的愚癡還是把自己給矇蔽了



真想回到當初單純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