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幾個朋友,合租了一個地方,買了幾張桌子和櫃子,大夥東拼西湊的,好不容易整理出來一個空間,然後把所有的電腦器材搬到那小小的房間,順了一下電視線與網路線。花了二天的時間整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陽春工作室"Reel Asia Studio"就這麼開幕誌慶了。

不知道是個性使然還是後天影響,每到一個新的環境,我就會開始規畫自己的空間,就好像狗兒用尿液來界定自己的勢力範圍。這幾年整理房間下來,我發現自己好像蠻喜歡被「包圍」起來的感覺。

怎麼說呢?只要陌生人第一次來,都會覺得我的桌面很整齊,每樣東西都井井有條的擺放好,但整體來說就是缺乏裝潢的設計感,因為桌上的東西總是東放一堆,西擺一塊,像砌磚一樣,把自己的性格與想像力構築起來。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亂估狗自己的資料,意外地發現一張之前放在「明日報個人新聞台」的文章照片。那是我剛考上研究所的第一年,對於研究室想像的一篇文章。現在重看自己當時的心情,雖然覺得幼稚地有趣,但年少輕狂的回憶用最真實的語言,不虛妄偽的記錄下來,總是件可喜的事。

我再看了一下當初拍的研究室照片:三張桌子圍起來成了一個凹字型的空間。左邊的桌子擺上了檔案櫃與書籍,好像築起了一道矮牆。空白的牆上貼滿了研究所生活期間的照片,以及文化英文系的外國老師Keating送我的2001年Playboy的清涼月曆。這照片的結構怎麼看,都像是我現在工作室環境空間的翻版,那就是:我又把自己圍起來了。

有人說,看我桌子的陳設,就知道我是個內向封閉的人(桔子註:內向有一點……封閉差很遠)、有人說我很沒有安全感,有人說我自卑……云云。嗯嗯,都對,也都不對。講老實話,我覺得自己體內住了很多性格的人,總是在不同的時間場合中,說出跟前一個情境完全不同的話語來。只是這些角色都習慣在夜深人靜之時,回到一個心裡的小角落,收起面具和外衣,然後在充滿回憶與夢想光碟的空間裡,將自己包起來,儲存明天繼續角色扮演的氣力。

有人說,這裡不是你工作的地方嗎?為何總是擺滿會讓人分心的東西:DVD啦、書本啦、錄影帶啦、海報酷卡啦……之類的。嘿嘿,雖然說我的確很容易的分心,但我其實可以帶點小驕傲的說:「這些東西可都是我工作的一部份呢。」

不敢說是創意的發想,但至少每當凌晨一、二點,昏昏欲睡之際,擺在眼前的咒怨母子檔-俊雄與俊雄他媽-總是可以把我嚇醒;或是無聊難奈之際,朋友林導的《神鬼送貨員》是看千遍也不膩的喜劇小品(連台詞都會背了);剪接剪到思想便秘的時候,跟好友Joyce到長春戲劇搜刮而來的電影酷卡也可以刺激一下腦下黏膜組織……。總之,講「分心」太沉重,說這些東西都是我「創意」的來源,應該會比較名正言順吧(哈哈,一整個胡謅。)

哦,對了,今天是拍片的buddy盧大導的生日,各位朋友可以上他的部落格去祝福他生日快樂。。盧導,生日快樂啦,歹勢你的生日趴我不能去了(要回家掃墓呀),不過可別說我沒人性,我可是落了一堆人到你網站去祝你生日快樂哩。二十九歲還有壽可避,三十歲是想避都避不了囉,嘻嘻。有空多靠背是好事,不要上斷背就好了,哈哈哈,生日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