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重貼)

好藍的天,好白的雲;如果我的家鄉在天上,我一定會常常回家。

遊子回家的心,被蒸發到雲上,化做雨雲,嘩啦啦的下在老媽媽的屋簷上。

坐在庭院裡的老阿嬤,煮著紅豆湯。廚房內熱氣蒸騰,乘滿紅豆與糖漿的鍋子,氣泡咕嚕咕嚕地往上冒,滾動著香甜的味道,膩到舌根。

「我在等我孫子回來呀!」老阿嬤笑開了,露出掉光牙齒的嘴巴。「他最喜歡喝紅豆湯,我就是在幫他煮紅豆湯呀。」

阿嬤卻不曉得自己永遠看不到孫子了。「阿毅是個乖小孩,他一放假就會回家看我,喝我煮給他的紅豆湯。」阿嬤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用手撫摸著已經泛黃的照片。

孫子想回家,卻沒辦法回家。生命中某些巨大的能量阻隔了他與阿嬤之間擁抱的距離。遊子回家的心,在雲裡面等待著。「阿嬤我已經回家了呀。」遊子喊著。他就在四週,在雨絲裡,在空氣中、在陽光裡,在妳煮的一碗碗紅豆湯中,裊裊而昇的香氣中。

於是,每次阿嬤想起孫子,天空總會飄下思念的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