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斷背山的熱潮未減,台灣電影又即將推出一部風格清新的同志新作。由七年級導演陳正道執導,楊淇、張孝全與張睿家主演的愛情電影《盛夏光年》舉行無名版主記者會。會中不但播出最新片花和預告,二位男演員還互爆拍裸戲時貼重點部位的拍片趣事。

《盛夏光年》是七年級導演陳正道的第二部商業電影。他的首部劇情長片《宅變》不但創下全國一千八百萬的票房紀錄,還陸續賣出超過10國的版權。這次陳正道回頭執導最拿手的校園題材,以二男一女的愛慾糾葛為主題,描繪一段跨越青春與性別的成長故事。

《盛夏光年》以孤獨為主題,描述二位男主角,正行與守恆,因為一個約定而結為好友。在青澀的成長過程中,二位男孩對彼此都產生了情愫,而這短暫同性火花的交會,卻因為女主角惠嘉的出現而開始出現變數……。

曾經拍過曹瑞原的《孽子》與鄭芬芬的《拍賣世界的角落》的張孝全,對於同志的角色可說已是駕輕就熟。張孝全表示,當他在拍《孽子》時,曹瑞原導演告訴他,秉除性別的差異,同志與異性戀其實沒什麼二樣,這心理建設對他來說非常的重要。對照於七年級的陳正道,張孝全直說他是一位很青春的導演,由於年齡相仿,拍片時大家都玩在一起,沒有任何的壓力。唯一的缺點是殺青的時候覺得很空虛,到那時才感受到劇中的tagline:「沒有人是應該孤獨的。」這句話的真義。

而在片場被導演戲稱喜歡調皮搗蛋的張睿家,在劇中飾演一位守在張孝全身邊的文靜男生。張睿家表示,在拍片前跟導演一塊做了很多功課,看了許多電影,如《巴黎初體驗》與《愛情對手戲》。性格活潑外向的他一到片場便會對角色格外專注,幾場情感投入的哭戲也讓導演對張睿家的認真演技豎起大姆指,直稱他是個敬業的演員。

被問起演員的表現,陳正道也對三位演員的演出讚不絕口。某場楊淇聽張孝全敘述自己的故事而落淚的唯美橋段,陳正道直說那是他拍片以來最感動的一次。那場戲陳正道完全沒有給任何的指示,非常投入角色的楊淇,聽著張孝全的旁白,就像是自己變成了那個角色般,自然而然地便落了淚。陳正道表示,那場戲自然而發的動人情感,是他拍了一、二部劇情長片中,最印象深刻的經驗。

由於《盛夏光年》裡有一、二段大膽裸露的床戲,被問起演這段戲如何做心理調適時,張睿家說最大的挑戰不是做心理建設,而是和對戲夥伴張孝全討論該如何用襪子和膠布貼住重點部份。張睿家笑說他們二個貼完重點部位之後還會彼此檢查有沒有漏洞,張孝全則訴苦說為了拍那場戲喝了太多酒,猛上廁所。害得他重點部份的膠布撕了又貼、貼了再撕而苦不堪言。

《盛夏光年》將在10月13號全省各大戲院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