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城市教了我們什麼?」女孩手中拿著星巴克咖啡和散亂的文件走進冷氣強的要命的商業大樓時,忽然想起這個問題。


「這城市給了我們些什麼?」男孩撫摸著早上跌倒手肘上的新傷,墨綠色的紅藥水擦在微紅斑駁的傷口上,走進辦公室時,他這麼想著。

「如果我們重新選擇,那麼這世界,是不是就會不一樣了?」

女孩忘不了早上被他撞到的那個男孩,通澈的雙眼裡好像充滿故事的銀河系,等著閃耀她的世界。那時她慌忙地過馬路,轉過路口卻沒看到迎面而來的他,手上的文件夾、皮包與他撞滿懷。男孩似乎也在分心,無預警的衝撞讓他琅嗆跌了好幾步,最後在某個紅磚道邊的消防栓旁跌坐下來。

男孩忘不了今天早上撞到他的女孩,清秀的臉龐襯上OL的服裝,制式的外表下跳脫出精靈般的氣質,出眾。當他跌坐在地時,他分不清楚是因為自己分心才撞上她,還是因為看到眼前的女孩才分心。

二人對望,卻什麼話也沒說。女孩慌張地拾起滿地的文件,男孩撿起沾滿前一天工程留下灰塵的公事包。臨別前二人又對望一眼,處於「想說什麼不然不對勁」的尷尬,卻在不自然的低頭中擦身而過。

擦身而過!

接下來是二人一天的開始!

早上繁忙的會議幾乎讓女孩老了十歲。做不完的報表、約不完的meeing以及無數不屬於自己的責任壓在她頭上。當她下午四點將還未來得及動口的早餐三明治拿到流理台旁邊的垃圾筒丟掉時,好強的她不爭氣地流下二行清淚。

不知怎地,她想起了早上被她撞到的男孩,心中掛念著他現在在幹嘛?

男孩其實也不好受,上班遲到被老闆冷言冷語地教訓了幾句、堆土機高的工作像尼加拉瓜大瀑布般傾洩而下,一樣是聯絡不完的客戶、修改不及的公文,以及頻頻退件的企劃案。下午三點半他在安全門外的樓梯間抽了第三包菸,裊裊白煙有99%是他一整天尚未釋放的怒氣。

他想起了早上撞到她的那位女孩,被他撞倒的文件她處理完了嗎?離去前他望著女孩的臉,欲言又止的表情。他忍不住地猜,女孩到底想對他說什麼?

二人都在想:如果時間可以重來,讓上帝用祂神奇手指撥動宇宙的時針,將時間撥回早上的八點四十三分。那個男孩想著早上要吃三明治還是餓肚子而分心、女孩為了趕時間過馬路閃過了一台Mazda,二人不禁意而撞滿懷的時刻。

女孩想,如果我對他說:「你還好吧?」或許這一切,都會變的不一樣。

男孩想,如果我對她說:「妳不要緊吧?」或許這一切,都會變的不一樣。

「如果我們重新選擇,那麼這世界,是不是就會不一樣了?」

可惜的是,這段電光火石的交會,在冷漠都市的武裝裡,燒熄了微渺的機會之光。男孩與女孩因此處於這個都市的角落裡,靠著記憶裡微弱的希望火焰,尋找著下一個機會的到來。

他們還是不曉得,這個城市給了他們什麼?但命運卻在無形中,給了他們深刻又殘忍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