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淦、猴子、小白和特攻隊四人自大學時期就是死黨兼室友,407室就是他們的秘密基地。由於四年同寢室的關係,四個人培養出十分要好的革命情感。雖然每個人讀的科系不同,生長背景也不一樣,兜在一塊卻產生了奇妙的化學反應。

先從阿淦說起吧。天蠍座的阿淦有個內向的性格,就讀外文系,整天抱著西洋文學概論和莎士比亞在”Oh, thy love…”的念來念去。而阿淦也是四個人當中,唯一沒有交過女朋友的人,更令人驚訝的是:他到現在還是個處男

其實阿淦還是有在喜歡女生的。每次他到圖書館借書的時候,總會看到櫃台前坐著一位長相甜美的工讀生,綁馬尾的白淨耳朵旁戴著舒服的金框眼鏡。平常沒事做時,工讀生妹妹就會坐著看書,那氣質非凡的模樣總是讓阿淦醉心,然後痴迷地在李爾王上滴下二滴口水。

猴子念的是化學系,寢室桌上常擺滿了不明藥劑和燒杯,左邊第二個抽屜會週期性的冒煙著火,其頻率之準確就像桌子旁貼的元素週期表差不多。除卻亂糟糟的生活習慣不談,猴子可是四個人當中最俊俏、也是最風流倜黨的美男子。他帶女孩子回寢室的次數不計其數,每次都是其他三個人等在寢室外聽門內傳來咿咿啊啊,事後才辯說在教學妹發五十音。有時操到破錶時就會有人幹幹相連到天邊,絲毫不留情面。

「特攻隊」本名叫李明儒,資工系學生。名字文質彬彬卻是四人當中個性最怪的。「特攻隊」平時有收集A片的習慣,從歐陸學派的豐乳肥臀、北美學派的豪野狂放,到東亞學派的小家碧玉,他的收藏總是讓人大開眼戒,「特攻隊」的外號就是由日本某個知名的出品A片公司而來。

而中文系的小白應該是四個人當中最正常的人了。他功課頂尖,每個學期都拿書卷獎和獎學金,有個交往穩定的女朋友,也往往是四個人在遇到爭吵時,居中協調的中間人。

大二那年,四人參加了校慶園遊會。在某個比賽抽獎的節目裡,四個人上台模仿了五月天的「春嬌與志明」,獲得滿堂彩。比賽後四個人都將手上的抽獎籤投了出去。一個禮拜後,抽獎結果出來了。大獎竟然被小白抽到,是一台20吋的電視機,其他人則全數摃龜。

宿舍多了一台電視機,讓四個人驚喜若狂。但是舍約規定不能夠裝第四台,再加上地理位置不佳鬼打牆,無線三台的收訊也不良。幸好猴子家裡面有一台不用的DVD Player,他將DVD機搬到宿舍內,自此之後,每個禮拜六便成為四個人快樂的電影之夜,大家買啤酒鹽酥雞品客爆米花一起租VCD看到天亮,不亦快哉。

某天,猴子半夜醒過來,隱隱約約感覺到電視機的掃瞄線在跳動,想是有人在偷看電視,於是他將頭探下去看,竟然看到電視機裡面出現18禁的A片鏡頭,而坐在電視機前面目眩神迷的,不是別人,竟是一向被誇做無性慾超人的小白。

第二天,小白在寢室偷看A片的消息不逕而走,室友們講話都故意語帶揶揄,說「好東西怎麼不懂得跟好朋友分享」。小白就像一隻做錯事被抓的小狗,不敢吭聲。他坦承那張A片是他在網路上訂購的,為了避免被送貨員發現,他還多花了二千多買了許多不相關的藝術電影來掩蓋購買色情光碟的事實。

「果然是虛求趨動慾望呀。」猴子若有所思的說,「有了電視機就有了DVD,有了DVD就有A光,人果然是無法滿足的動物」。小白尷尬地要求其他人不要把他看A片的事情說出去,特別是他女朋友,因為他女朋友是個很保守的人。他和她女友交往了二年,最大的進展也只有到一壘半:也就是親到臉脥而已。其他三人都很同情小白,於是答應不會說出去,但是小白不相信,認為其中一定會有人背叛他,於是威脅其他三個人發誓不能說,不然他就將電視機搬回家,大家就都沒電視看。

正在僵持不下之際,一向不多話的特攻隊突然從抽屜裡拿出一張日本女優光夜月也的VCD出來,放進DVD Player裡,逕自就放了出來。當光夜月也的胴體出現在四人的眼前,令人酥軟的呻吟聲淫盪在小小的寢室裡時,時間似乎停止了。四個人目不轉睛地盯著光夜月也的酥胸繷腰,像變形蟲般遊走於數十個男人之中,狂野於多匹的激情豪放裡。

從那刻起,其他三人也成了看A片的共犯,沒有人能夠講出去。自然而然的,禮拜六的晚上也成了四個人共同的A片之夜。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大學四年「咻」的一下就過去了,宿舍的公佈欄貼出「舊生請於X月X日前搬出宿舍」,四個人也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開始要搬出宿舍。某一個禮拜六,離搬出宿舍還有一個星期,寢室都已經搬的差不多了,陪伴四個人三年的電視機卻依然擺在寢室裡,因為,他們不曉得這台電視應該要歸誰。

這台電視機有四個人的共同回憶,小白說是他抽中的,理當是他擁有。但猴子說如果沒有DVD的話,三年來這電視機等於是廢物。特攻隊說每個禮拜六的A片之夜都是他提供片源,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只有阿淦啥功勞都沒有,只能默默的坐在一旁聽四個人分贓。

討論的過程中,三年來許多的精彩回憶飄過,突然間,猴子提出一個提議:他建議在搬走前的最後一天,舉辦407室最後一場AV之夜。而電影裡頭的AV女優,必須是自己的女朋友。如果誰能夠在片子裡面讓自己的女朋友達到A片情節的三大要素,這台電視就歸他。

猴子和特攻隊都覺得這點子不賴,小白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猴子說姑且算是大學時代的最後一段瘋狂的事跡吧,看完之後帶子就洗掉,不會留下任何紀錄,並且還半威脅說如果小白沒有任何的貢獻就把電視機搬走的話,他就要把看A片的事情告訴小白的女朋友。

於是乎,小白就跳進了這個瘋狂的遊戲裡。

阿淦原本是置外於這場遊戲的,橫豎他也不要這台電視機。但是在比賽進行的那一週,某天他看到猴子帶回來一位女孩子,正好就是他在圖書館中喜歡的那位,美麗而又清秀的圖書員。他當場氣得摔門離去。猴子對於阿淦的怒火不明究底,於是跟阿淦吵起架來。阿淦認為猴子行為不檢點,而且觸犯比賽規則:一定要是女朋友。猴子則對阿淦冷嘲熱諷,說他活了二十年,唯一能陪伴他的只有五指姑娘。其他人關機都有理由,只有阿淦還開機都還沒有。

阿淦被激怒了,說他的原則是寧缺勿濫,不像猴子是寧濫勿缺,猴子則嘲笑阿淦有種去破一個看看。阿淦怒了,此時小白和特攻隊正好也回來了。阿淦在其他三個人面前發誓,他會在禮拜六的時候,把到一個正妹回來,拍到錄影帶。臨走之前還嗆了一句:「你們把電視機擦乾淨等我回來」。

到底電視機會獎落誰家呢?阿淦是否能夠順利的破解處男之身?其他三人在拍攝的過程中是否會碰到更稀奇古怪的要求與事件?

一切只有天曉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