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台北還有一堆工作要忙,所以初二晚上就買了一張票,不知道在趕什麼似地回到了台北。

今年是我「非學生」的第一個過年,也是第一次發紅包給老爸老媽。當我和老弟二人在商討彼此要給爸媽們多少紅包時,不知不覺中,「過年」的味道已經從童年時期領紅包時的愉悅,轉化為提供家中經濟來源的重擔。

前幾個過年,不是頂好過。與家人無關,而是自己的關係。不上不下的學歷與待役身份讓我的生涯前景堪慮。老爸老媽對於我把研究所當大學念沒啥異議,雖然口中仍嚷嚷早點畢業當兵退伍娶妻成家才是王道,實際上對於我生涯計劃的吊兒啷噹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幸,四年研究所求學時光雖不算短,倒也沒有虛渡。勉力嚐試各領域的況味令我的生活忙碌卻多彩多姿,在外務繁忙之際胡亂掰出一本影像論文,雖然在口試那天被電的很慘,但總算是有驚無險的畢了業。

去年底,拿到了畢業證書,當了12天的補充兵,解決了兵役問題。所有在四年前令我費神傷的人生大哉問,現在也算是有個答案了。今年除夕在發紅包前,老媽子接到一通電話,好像是小舅子因為酒駕的關係被警方拘留在派出所。外婆接到電話後,怕是詐騙集團,所以就打電話給老媽子請她求證,結果發現小舅子的確人在派出所。那時手拿著紅包,準備發出生平第一筆壓歲錢的我,突然發覺新年的意義不過就是全家團聚罷了。不管你身在何方,過年時回個家,擁抱一下父母親,吃年夜飯時談談工作與生活的近況,然後嗑幾部賀歲電影、發一些牢騷,這也就夠了。

嘿嘿,雖然說大年初二就上來台北有點不孝,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就無可厚非嚕。過去一年來得力許多朋友的幫忙,每個人的生活態度都讓我有所收獲,並不斷地調整自己對待這個世界的感知與看法。新年新氣象,豬頭的金桔粒今年不會再豬頭啦!大家拭目以待一顆嶄新的金桔出現在各位面前啦。我的中國年,大家的新年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