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朋友拜訪,為了展現自己的好客,便將床借給他睡,自己睡床沿,沒想到一覺醒來:落枕

說老實話,落枕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誰沒落過枕,不是嗎?痛個幾天也就算了。沒想到,過了一、二天快好的時候,某天騎在路上,可能是眼睛的水平移動與脖子轉速不協調,沒有注意到後方來車,不小心就跟別的機車小擦撞。

出事的一瞬間,我忘了自己落枕這回事,脖子當做沒事一樣反射神經的往後轉。當我瞬間回頭的同時,我立刻意識到:「完蛋了,我的脖子。」

那晚我痛不欲生,整個晚上都睡不著覺。脖子痛到連躺下都很困難。好不容易躺平後,身體還必須保持同一個姿式,不得動彈。只要稍微一個小動作,頸邊神經立刻像隔壁自助餐店老闆娘手上的那條抹布一樣,一股被緊緊旋轉後的痛自肩膀的神經痛到臉脥。

那時,夜半四點,我躺在床上,還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當場有念天地之悠悠,獨滄然而淚下的空寂感。連績痛了四、五次害得我不敢翻身,稍一翻身後的痛楚不禁讓我在夜半時刻大聲問侯全天下人的媽媽。當真是痛徹心扉。

當晚,我一直處於半痛半醒的潛眠中,第二天醒過來時發現自己的雙眼帶著淚痕。由於傷痛的關係,我打了幾通電話,推掉了幾個約,也延緩了一些工作進程。

我上了MSN,在暱稱上面寫著「痛不欲生,請推薦好的中醫師。」立刻就有許多朋友提供許多建議。但是我發現自己其實是個懶人,有了電話住址醫院名我卻仍然不肯出門看病。我想起大二時英國文學的一篇文章"A Rose For Emily",又想到了張愛玲。我以後該不會也是那種在自己家裡孤單的死去三個月,然後默默的等人來收屍的那種人吧?

有人說,「四十歲之前,人拿健康換一切;四十歲之後,人拿一切換健康。」這突如其來的疼痛,讓我開始思考自己的健康問題。是警訊嗎?還是單純的扭到呢?嘖嘖,我還真不敢想下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