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國38年

民國38年,國民政府播遷來台,當時的省長陳儀為了討好政府,以白色恐怖的方式迫害台灣本省人,即「二二八事變」。在那場事變裡,原本住在台中的望族陳府由於陳儀的迫害而家破人亡,家中的長輩跟裡面的女人相繼消失。不久之後,陳府變成一棟冷清的舊房子,開始有人謠傳房子鬧鬼,不能住人。之後,國民政府徵收了那塊地,並且改建成眷村,分租給老榮民居住。但是卻因為常常鬧鬼,沒有人敢住進去。那塊地一直荒廢迄今。

香港,西元1978年
李麗麗

七○年代的香港,正是經濟起飛的黃金時期。當時香港的影視工業發達,電影一部接著一部的拍。1978年,香港小有名氣的女明星李麗麗受邀到台灣拍鬼片。李麗麗原本以為,她演戲的鬼屋是搭景建造的,但是在拍片中就一直發現不可解釋的異象,如拍攝的第一天,架好的燈光就無預警的從天花板掉下來,差點砸到劇組人員;而場務組所購置的食物也出現短缺的情況。而那些都還不是最大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李麗麗在拍主戲的當天,竟然穿著她戲中原本要穿的戲服(紅衣紅鞋紅妝),在主景大廳裡面,上吊自殺。

那部片子一直沒有殺青。

台灣,民國86年
許文方

1997年的台灣,適逢亞洲金融風暴,亞洲各國的經濟市場皆受到衝擊,只有台灣不受影響。因此許多商人跑到台灣投資,甚至拍攝電影。許文方就是這群資多的投機客之一。許文方原本在大陸投資,卻因為內地貪污過於嚴重,他因不肯行賄而被內鬥破產,於是帶著自己十歲的女兒許婷婷,輾轉經由香港回到台灣,見台灣經濟市場正好景氣,所以打算在台灣設立工廠,白手起家。

許文方四處詢問是否有便宜的工廠予定地,在台灣各地找了許多地方,終於在台中縣找到一處合適的所在,不但地廣人稀,而且價錢便宜。許文方用僅留的財產買下那塊地,並在那裡蓋起了工廠,做起螺絲帽的加工業。


香港,西元2005年
洪智國

過了2005年後,洪智國就年過六十了,他曾是香港最紅的製片之一,製作的電影沒有一部不賣。近幾年退休後,他在香港九龍和台北陽明山各買了一棟房子,輪流在二地的大宅院中養老。洪智國所有的傳奇故事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部他未曾完成的電影作品。每次來到台灣,便會吸引許多記者前來採訪,而他卻總是拒絕訪問。洪智國的家中收藏一張海報,那是他三十五年前一部未完成的電影海報。海報的背景鮮紅如血:那是一席白色的婚紗禮服,浸滿了血。女子蒼白的臉龐像死娃娃一樣,垂在一旁,動也不動,大如瞳鈴的雙眼像死魚眼般往上吊。臉上唯一的血色只有那鮮紅的唇,明顯是塗上口紅的印記。洪智國每次看那幅畫,總會愛憐萬分地輕撫著海報中的女子。別人可能不知道,每當洪國智的手晃過海報前時,海報上女子的眼珠竟然隨著手指的方向飄移了起來。


台灣,民國94年
陳駿

2005年,陳駿剛政大新聞系畢業。由於他在大學雙主修新聞傳播與外文的優勢,一畢了業便進入台灣某家大型平面媒體工作,成為一位社會線記者。陳駿是個有想理抱負的年輕人,但每天待在警察局裡的例行公事顧線總讓他覺得沮喪。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夠挖出一條大獨家的新聞,並且受到社會的矚與尊敬。陳駿十分用功地想要達成這個願望。他勤讀舊報紙,並常與警察攀交情,希望能夠從舊事件中去找出新聞點。某天,就在他跟警察聊天之際,電視新聞播出了台灣某代工廠老闆的女兒在自己家上吊自殺的消息,動機不明。

由於警方的告知,陳駿也跟到了這則疑似家暴的上吊新聞。許文方在辦完自己女兒的喪禮後,痛不欲生。女兒正值荳蔻年華,卻因為不明的動機在自己的房間內自殺,令人不解。正當許文方打算離開收掉工廠,離開這塊傷心地的時候,警方卻在這時找上門來。因為被離職的員工有人投訴,在半夜時聽到許婷婷的房間傳來爭執聲與打架聲,警方懷疑許婷婷的死因跟許文方有關,因此要調查許文方。

其他記者都只是小小發了一則稿,陳駿卻覺得不對勁。他看過了警方拍照的照片,覺得許婷婷的死狀,竟然大大衝擊著他,好像他曾經在哪邊看過這一幕似的。陳駿跟報社請了一個長假,跟警方到了台中,進入了那棟已經被封閉起來的代工廠



陳駿跑到了台中,發現那棟已被封閉起來的工廠。陳駿藉著跟警方的交情和記者身份,進入許婷婷的命案現場。那是一間時髦的現代房間,擺設就像一般女孩子房間的普通,找不到任何異狀,再加上大部份的東西已經警方為了搜證而搬走,房間空蕩蕩。陳駿一無所獲,沮喪的坐在床上。不一會兒,他覺得腳下的地板似乎在震動,他往床底下看了一眼,發現在床下方的地板,貼了一張符咒,符上寫著他所看不懂的咒語。他好奇的將那張符咒撕了下來,坐回床邊。一坐正,他便發現事態不對,因為在他眼前,出現了一雙懸浮在半空中,穿著紅鞋的腳。



香港,民國2005年
阿政

李麗麗如果還活著的話,現在應該已經五十四歲了。在香港沒有家人的她,與一個領養的小男孩相依為命。當初李麗麗與一名緋聞中的男明星住在一塊,外傳那位男明星是性無能,無法讓李麗麗受孕,於是兩人認養了一個小男孩,叫做「阿政」。李麗麗在台灣因拍戲意外過逝後,男明星也行蹤不明,外傳他將阿政送人後,便搬到了國外,從此下落不明。據媒體報導,阿政後來被一對紐西蘭的老夫婦領養。那對老夫婦死後,阿政藉由紐西蘭家人的幫忙,輾轉回到香港。原本對於這條線有興趣的八卦記者,也因為阿政的人間蒸發而放棄挖掘他的故事。

但是大家都不曉得,其實阿政已經悄悄來到了台灣,並且開始展開自己人生中,宿命般的殺人計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