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試過「寂寞遊戲」嗎?在多少孤枕難眠的夜裡,當情人的面孔漸漸消失,寂寞焦灼的心如炙手可熱的木炭,幾乎要將眼耳口鼻身意燒得精光時,她會悄悄的來到你身邊,用柔軟的語氣向你靠近,建議你來玩個「寂寞遊戲」。

哦哦,你不用怕自己沒資格玩這個遊戲。只要你會感受到寂寞,並且曾經在萬籟俱寂的夜裡,渴望另外一個身體的溫度,想像水乳交融的慾望交迭,嗯嗯,那你俱備資格參加「寂寞遊戲」了。

妧就是這樣子悄悄地向我逼進的。我不曉得她為何要如此稱呼她自己,只知道她是從很遙遠的地方來。

「寂寞的相對詞是什麼?擁有!人要怎麼樣才能夠彼此擁有另外一個人呢?」妧柔言細語的說著。「擁抱吧,當你擁抱一個人的時候,你會發現肉體的存在感因為相對應於另外一個肉體的依存而產生。如果說"冷"與"熱"是溫度在程度上的再定義,那「寂寞感」就是相對於「群聚」關係的再生產。也就是說,二個人互遞體溫的擁抱,是造成「寂寞感」的元凶!

「我知道你很寂寞,」妧撫摸著我的雙頰,用秋水般深沉湛藍的眼眸望著我,「接受我,我帶領你參與這個寂寞遊戲。」

我很孤獨,沒有錯,但我並不感覺到寂寞。「孤單」一詞是由「單數個體」轉化而成的詞彙,而「寂寞」卻是相較於「有人陪伴」的相對應感。「有誰喜歡寂寞呢?為什麼我要參與這個不討好的遊戲?」我問道。

「你認為這世界上的事物都是相對應的,是嗎?你認為有失就有得,有冷就有熱、有喜就有悲、有開始就有結束,是不是?」妧說著,她的鼻尖靠向了我,說話時吐氣如絲地將呼吸蓋在我在頸邊的毛細孔上。我感到一陣酸麻,「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的,這世上所有的情緒不過是程度上的再定義罷了。」

「程度上的再定義?」

「沒錯,當你覺得悲傷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悲傷的情緒。所謂傷心的感覺,不過是相對應於"不傷心",也就是"開心"的這個情緒,」妧伸出舌頭,她的舌頭柔軟的像母親的子宮,我的肌肉一陣緊縮。「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將情緒值拉成一直線,你所謂"悲傷"的情緒,充其量不過是在光譜的左邊與右邊的差別罷了。」

一切都是可以量化的。我突然想起統計老師彭文正說過這句話。

「沒錯,當你用鉅觀的角度,來看世人的喜怒哀樂,你會發現一切都只是程度上的再定義而已。」妧開始解我的襯杉鈕扣,一顆一顆好像在剝花生一樣,我感覺到她的呼吸急促。「如果說可以將人的情緒當成是一個可定義的變數的話,那麼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憂鬱症,也不會有行為偏差或是社會失序的情況出現了。」

在妧的挑逗下,我發現自己的身體開始產生正常的反應。如果是在「一般情況」,我會很樂於接受妧的挑逗,但由於她的論調過於詭辯,令我無法專心在她那似是而非的論點中。

「如果說一切都是可以量化的話,那"寂寞"這個情緒是站在光譜的極左還是極右?」我試著撫摸妧的胸部,她的胸部柔軟如棉,握在手上沒有真實感。妧嬌喘了一聲。

「就如我所說,如果"寂寞"只是"群聚"觀念的相對應的話,那麼它在光譜的左邊或右邊就完全沒有意義了。」妧說。

「怎麼會沒有意義?人的七情六慾怎麼會是像實驗室裡的數據機一樣,用個轉盤調幅一下,情緒就會從悲變成喜,由哭變成笑呢?不論是悲傷、開心、心痛、難過、愉悅,這些都不只是像高速公路上的里程數,而是真實存在的感情呀。」我反駁妧,一邊將她自我身邊推開。妧的反應很奇怪,似乎是我講到一種她無法理解的東西一般,因為我的激烈反應而讓她的身體產生一種強烈的緊縮感。

「這個論辯,我們留到後面再說,可以嗎?」妧抗拒著我的說法,向我撲了過去。她的唇緊緊將我的唇包住,用她的舌頭探視著我的深處。我們狂吻了三十多秒,我發現她的唇乾裂有於塑膠品,嘴上還存留一絲保麗龍的味道。

妧離開了我的唇,開始撕破自己身上的衣服。我看著她潔白的胸脯,簡直就像充氣娃娃一樣,雖然乾淨豐滿,卻不過只是一團光滑的矽膠。

「吻我,快點,吻我,進入我的身體。」妧瘋狂的說著,她發瘋似的摸遍了我全身,好像在找尋什麼東西。一剎那間,我明白了:妧是一個希望變成人的洋娃娃。她必須在時限之內,找到另外一個人,說服他認為人的情緒其實就像木偶一樣,沒有高低起伏的喜怒哀樂,只有程度上的差別。如此一來,她便可以取得那個人的自由意識,將他的靈魂與肉體轉換過來,自己轉身為人。

我將妧推開,那動作之大幾乎接近無情。「拜託你,我求求你。我已經在這個軀殼裡好幾個世紀了。」妧拖著我的腳,哀求著我。「當初……當初我就是被另外一個"她"說服,認為人的意識界沒有所謂情緒的存在,一切都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而中了她的道。她當初……她當初就是叫我參加一個"寂寞遊戲",然後用肉體引誘我。拜託,拜託,我已經寂寞了幾十個世紀了,拜託幫助我離開這個軀殼吧。」

我並不理會妧的哀求,這個剛剛令我血脈賁張的極品尤物,現在對我來說,不過是一個充氣娃娃罷了。

我倒退的往門邊走,一邊看妧的反應。妧的身體開始變得焦黑,全身似乎都被剛剛撩起的慾望之火燃燒怠盡,最後只剩下戴奧辛的臭味。

我拉開了門,走出戶外。那是一間小旅館,我和妧就是在這旅館的門口相遇的。她自己向我靠進,約我共渡一宿。我早該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記得,下次如果有人邀請你玩「寂寞遊戲」,在溫柔鄉裡請先分辨她身上的D罩杯是真材實料,還是矽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