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批踢踢的表特版亂逛,無意間發現一個短片連結,叫《藍天情聖》。原本以為又是一部高中生拿著DV亂拍的惡搞作品,沒想到看完之後卻令人驚豔,難以想像這是高中生拍出來的作品。

原波網友本來是想問短片中的女主角名字(批踢踢的表特版已經儼然成為全國最大的尋人中心了),沒想到卻意外的炒熱這段影片。許多看完影片的人都覺得十分感動,紛紛推文推薦,包括我在內。雖然說影片構圖不是很好,剪接、美術與聲音也有些粗糙,但是影片整體營造出來的情緒非常精準,甚至比一些技術純熟但情感做作的短片要來的好很多,不禁令人訝異現在年青人在影像上的敏感度著實大大超越同年代的長輩們。

《藍天情聖》光是從片名,就可以知道這是一部以威爾史密斯的《全民情聖》為藍本的改編之作。故事描述一個走遍情場的高中生情聖,帶著一群去死去死團的團員,幫助一個其貌不揚而又身裁五短的小胖仔,追求夢寐以求的校花(有點像是《全民情聖》的宅男版)。故事雖然簡單而俗爛,但是剪接節奏非常明快,情緒也抓的恰到好處。許多音樂下的時間點非常的準,配合起影像會讓人引發化學作用,產生一絲絲的感動(奇怪,不就只是一部一群不會拍電影的高中生拍的小短片不是嗎?)

《藍天情聖》雖然劇情普通,但是導演在部份橋段上的安排可以看得出功力的。譬如說其中一幕,去死去死團的某團員拿著狗餅乾要去引誘女主角的貴賓犬。那幕著實高明,鏡頭焦距由前景的餅乾對到遠方的小狗,聚焦後正好貴賓犬看著鏡頭然後汪汪的跑過來,這甚至在業界也很難CUE得到那麼正確的動物表情,《藍天情聖》做到了,令人激賞;另外還有一幕,男主角到河濱公園旁,將挖好洞、注入酒精的「我愛妳」三字用仙女棒點燃時,連在電腦前面的我都莫名其妙的感動起來。如果身歷其境的話,女主角點頭答應醜男的告白,觀眾應該是十分可以理解與認同的。

很訝異現在年青人對於影像的敏感度竟是如此的準確。雖然網路上仍然充斥著許多粗製濫造的搞笑惡搞片,但是在眾聲喧嘩的創作風氣中,這種大量的出產是有益於創作者腦力激盪的。看完這部小短片,心中不禁也浮起一絲心動,好像又回到初戀時,第一次和異性告白、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的那種微酸。如此低成本的影片能夠引起共嗚,請容我俗爛的加一句cliche,台灣的電影還是有希望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