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The following article deals with mature contents. Viewer's discretion is advised.)

我上廁所有個怪癖,就是喜歡看書
有書看的時候來的特別快(←相信你們都了解來的快的是什麼東西)
沒書看的時候,除非是吃壞肚子還是老天懲罰
不然總是像凌晨的車流一樣,稀稀疏疏的
半點鐘才來一輛車

如果說人體新陳代謝的進與出,比喻成進/出門的客人的話
那剛才的感覺就像,早上進門來的客人,現在打算出門了
那時出門的頻率是,你可以立即送客,或是請他再留久一點
總之抓得住何時去開門的timing是最佳時刻就對了
那時的我,反正就是客人想開門走了
自己一個人待在寢室無所是事也沒有不送客的道理
所以,……就去開門了

我開門之前順手拿了一本書(習慣使然)
但由於剛搬新家,百廢待舉,房間內還是亂糟糟的一團
所以隨手拿了一本放在桌上的書,好死不死就是我的論文

關了(廁所)的門,然後再開了門
(←開了什麼門自己想像)
然後把自己的論文翻開
從第一頁的審定書開始讀起,
直到看完致謝詞後打開第一章
疑,我發覺事態不對了
怎麼還沒有客人出門勒?
明明剛剛就有人說要出門啦
怎麼現在一點動靜都沒有?

對於客人不願出門的舉動,我不想太快歸納出原因
畢竟這檔事的變數很多,例如走道擁擠,或是天乾地燥不利行走
一下子就怪罪到身邊的情境是對不起手上的人事物的
於是,我決定再等一等,就把手邊的論文再翻了起來

乖乖,直到看完文獻整理了
客人還是不肯出門
此時的我開始納悶:真的是我的論文有那麼糟糕嗎?
糟到連客人都三過家門而不入?
嘖嘖,再耗下去也不是辦法
畢竟人生是如此的美好,耗在進門這種機械式的例行公事是會天打雷劈的
就像駭客任務的Slogan一樣:「凡事有開始,必有結束。」
村上春樹也說過,「凡有入口的地方,必有出口。除了捕鼠器外。」
客人要出門,花太多時間在開門上面是有違福特主義的迅速確實的

於是我開始假設:是我的論文在作怪
我引用弗洛依德式的肛門期論述:心理障礙引響生理機能
或許是我在寫論文期間的焦慮感,在我再度翻起自己的論文後,又重新回到身上
我的大門口感受到寫論文時期的身心萎縮因而退澀不前,所以遲遲無法開門
嗯嗯,這倒也不無可能

為了應證這個假設,我將自己的論文放下,張望了一下四週
身後的櫃子上正好有一瓶海倫仙度絲的洗髮乳
於是我將它拿了下來,開始專心的閱讀上面的使用說明和成份:

使用方法:

  取用適量本品,按摩於濕潤的頭髮上,如一般的洗髮精。

成份:

Lavender Oil Extract, Water, Sodium Lauryl Ether Sulfate, Coconut Fatty Acid





花兒嘩啦啦
花兒西哩哩
不一會兒,我的客人就全部都出門了
一個不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