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cue了一個八點半的拍攝行程,讓昨晚三點半才勉強睡著的我,內心的惡魔交戰了好一陣子。

我雖然不喜歡早起(有誰喜歡過了?),卻喜歡早起的感覺。大三那年在OK便利商店打工時,做的就是大夜班。凌晨的四點到五點半是最難熬的時刻,因為客人最少,貨也補的差不多了。沒有事做的情況下真的會讓自己想睡覺。幸好當時的OK有一個叫「X媒體」的小電視,無聊的時候聽聽彭佳惠的「敲敲我的頭」,看看「七夜怪談」的電影預告,倒也可以打發點時間。

夏日的早晨來的特別早,大約五點鐘,陽明山頭就已經亮了一大片了。凌晨的空氣清新冷洌,吸到肺部有種嗑藥的HIGH,全身上下好像通了電般的神清氣爽。我最喜歡五點時,站在微亮的店門前,等著大型貨櫃車送來新鮮的牛奶、壽司和麵包。聞著食物的味道,感受到生命的能源。小小的御飯團、溫暖的茶葉蛋、濃郁的牛奶香,總是把一夜的疲勞一掃而空,愉悅地迎接新的一天。

早上,台北市下著不怎麼大的小雨,讓我陷入該不該穿雨衣的尬尷處境。最後我還是決定不穿,讓小雨搖醒我還在打瞌睡的靈魂,振奮精神往拍片的地方前進。拍了一個小時候,準時收工。回程雨變大了,我卻還是淋雨回家,心裡面蠻晴天的。

若不是CUE那麼早拍,今天早上恐怕又是浪費了吧。嗯嗯,贏到一個早上的時間,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