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深深覺得,如果將來當兵出來要搞傳播業的話,第一個工作室可以取名叫「金桔粒婚喪喜慶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連續三個星期,幫了三個朋友(營隊朋友、研究所學姊和同學)拍了婚禮紀錄,除了其中一項是幫學姊在婚宴中開舞時做SNG的轉播外,其他的部份都還好。說老實話,每次參加婚宴,「有朋友結婚了」這件事情的本身,比「幫別人拍婚禮」這事要來得令人印象深刻。

或許是因為自己的身份還是「學生」(好吧,是很"老"的學生),總覺得自己還有資格保留純真,一些事情還停留在「只有出社會能做」的階段。對於學生而言,男女感情間最大的事件,不外乎交往或是分開這麼簡單。如果說發展到結婚(特別是在如此不婚的年代裡),那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了。

或許「結婚」對年紀比較小的人來說(好吧,我承認我又在裝年輕了),是一種「轉大人」的儀式,像是一紙「成人契約」,比任何成年禮要人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要來得有力量。男孩子一旦當上爸爸,就必須肩負家庭責任:包括照顧父母妻子小孩與兼顧事業;女孩子當了媽媽,就必須開始學會溫柔賢淑相夫教子。這些教忠教孝blabla...的結婚信條,怎麼說都是還沒結婚的人,不敢想像的事。

前一陣子網路流行一部短片,叫做「」。畫面中一個人從小嬰兒開始就一直跑,跑到中學、長大成人、結婚生子、事業有成、中年力衰到老死……,人生的一切就像一盤已經下定的棋子,一個解不開的珍瓏,怎麼逃都逃不出這個迴圈。我想,出家人就是為了想要跳出這種輪迴,才會選擇放下一切,走向修行之路,避免在已成現實的世俗主義裡繞圈圈吧。

哈,其實也不是想要耍憂鬱啦。有朋友結婚,總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今天是畢業典禮。二年前的畢業典禮,我借了碩士服,卻沒有機會穿上。今年終於可以畢業了(?),卻沒有借碩士服可穿。台大四年對我來說,似乎像是蜻蜓點水般,啥都沒留下。

早上畢典完後,就跟三五好友一塊到婚宴現場參加婚禮,感受「啊,新娘子是我朋友呀」的奇妙感受。在這裡要祝開平新婚愉快呀(曾琤學姊也是,二個人都要幸福哦!^^),看妳跟路人賈一路走來,過程真是心驚膽跳……啊,我是說,過程曲折離奇……(好像越描越黑了)。總之,總算是苦盡甘來了(這話也怪怪的),以後,幸福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