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校園特約記者金桔粒/台北報導】「大家好,我們是「CIRCUS」!」你看過有人拿蝌蚪泡珍珠奶茶嗎?或是把口香糖黏在頭髮上、脫了褲子在橋上裸奔?如果看到了,別以為你碰到了怪叔叔,他們可是最近最in的七年級生,以網路惡搞出名的團體「CIRCUS」。

「CIRCUS」有五名成員:團長Leo與四位團員:小馬、Eason、Seven和Kid。這五位在花蓮長大的大男生,平時就喜歡拿著DV到處亂拍,用影像紀錄自己的生活,玩著玩著,沒想到竟然就玩出了一番名堂來。

「CIRCUS」的團長廖人帥(LEO)表示,某一次團員Kid跟人打賭,喝酒輸了就到橋上裸奔。沒想Kid輸了後,真的脫了褲子在橋上裸奔,而這一切,全部被廖人帥用DV拍攝了下來,剪輯成短片,放到網路上流傳。「裸奔少年」之名傳了開來,也成為「CIRCUS」的成名之作。

適巧MTV台在徵選惡搞短片,廖人帥將「溜鳥俠」做了修剪後寄去徵選。結果雖然結果沒有被選上,卻因為網路效應而被Channel [V]發掘。經過洽談後,「CIRCUS」開始替Channel [V]拍攝一系列的惡搞短片。他們申請了一個網站,將所有作品放到網路上供網友瀏灠。不久之後,網路惡搞團體「CIRCUS」的名聲,就開網路上不逕而走。

身為團長的廖人帥,也是「CIRCUS」的靈感來源。廖人帥表示,大部份的時間都由他提案,團員估評後覺得可行,大家再著手拍攝。而後製剪接與配樂特效,則全部由廖人帥一手包辦,甚至連「CIRCUS」這個團名,都取自他畢展作品的名稱,於是也就順理成章地擔任起團長的職務。

廖人帥表示,想題材的時候,會先排除掉一些很OVER的橋段,會出意外的事情不會去做。「拍攝這些短片的動機,都是因為好玩。如果受傷掛了彩,那可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不過意外還是偶爾會發生。某次拍攝「極限滑板運動」,四名未曾滑板過的團員,要到公園去表演滑階梯和欄杆,一些對於滑板高手都顯得難度頗高的動作。結果當然是摔的鼻青臉腫,送到醫院裡去擦藥,甚至連掌鏡的廖人帥也被摔下來的團員擊中而掛彩。

玩這麼多酷炫的點子,哪一個最讓人印象深刻?「應該是鱉炙那次吧。」廖人帥笑著說,由於那次團員Seven必須捥起袖子,讓鱉在他的手臂上咬一口。「可是鱉很臭,感覺很噁心,咬起來又痛。拍完之後大家都覺得很不舒服。」

拍攝那麼多另類的影片,家裡面的人是怎麼看待他們呢?廖人帥表示,雖然外人會覺得玩的有點過火,但家人幾乎是百分百的支持。廖人帥說:「家人認為反正年輕人愛玩,就讓他們去玩,只要不受傷就好了。」

如果你以為「CIRCUS」只會拍惡搞影片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除了幫電視台拍攝短片外,「CIRCUS」也嚐試其他影像活動,並且成績斐然。去年替義守大學拍攝的宣傳短片拿下廣告金犢獎的銀犢獎;在范曉萱的音樂MV比賽中也拿下佳作。今年最新力作《The Summer夏季青春物語》更入圍雅虎奇摩拍賣大導演影展,也得到了佳作。

目前,「CIRCUS」的三名團員:廖人帥、小馬和Eason合租了一層樓住在一塊,各別佈置自己的房間,儼然就是一間工作室。他們最近開始忙著接案子,也有電視台向他們洽談製作節目的可能性,不過廖人帥不希望因網路短片而被定型,他說:「還是希望往劇情片導演的路走去。而在那之前,多嚐試,總是好的。」

CIRCUS官方網站:http://www.meworks.net/page.aspx?id=29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