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業務量大,需要用到大量的DVD燒錄片
因此下午便抽個空,到光華商場去買燒錄片
不過一向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我,騎車到了光華商場
第一個所在並不是到一樓的電腦賣場
而是走到地下一樓的影音光碟商場,去看一看最近出了哪一些影集

我對於外國影集並不是那麼的狂熱
聽說有此人一天到晚守在電視前面,不論是中文台還是外國台
只要是國外影集他都看
而我看影集有一種癖好,就是從中間開始的不看
因為對我而言,看影集就像看電影一樣
從中間才插進去看,怎麼說都覺得奇怪
國外影集不像台灣的電視劇,任何時間插進去都沒有關係
(因為台灣的戲劇每集的連續性都是斷裂的,情緒則是緊繃到沒有演技可言)
需要有前情提要與人物脈絡,你才能夠跟那部戲劇產生共嗚
這就是為何我一直無法喜歡上"24"和"CSI"的原因
跟影集好壞無關,只怪我太晚接觸了

由於前一陣子太忙了,再加上光華橋前一陣子說要拆
讓我一度以為光華商場已經消滅於怪手和挖土機的煙塵之中
也讓我買了一陣子的影集斷了近三個月的根
這次重回舊地,哇拷,出了一大堆自己想買的影集
像《美國天使》、"er"第四季、《X檔案》第四季、《六呎風雲》第二季
每一季都想買呀呀呀
我幾乎是站在光華商場的中心呼喊著DVD了……
雖然我也喜歡看《白宮風雲》和其他單元喜劇如《艾莉的異想世界》和《六人行》
無奈,錢必須花在刀口上,所以我只固定買一些自認為值得投資的影集
像"er"、《X檔案》和《六呎風雲》是我必買的三部影集
它們每一季現在都乖乖地躺在我研究室的右下抽屜中
看他們形單影支那麼久,也該是替這幾部影集添個伴的時候了
於是,我狠下了心,將那三部影集的新一季全部拿到了櫃台
忍痛地將信用卡拿出來,硬是給它刷了近五千大洋
然後帶著幸福卻一絲痛苦的心情
把穆德史卡莉奈特大衛克萊兒與一班急診室醫生帶了回來





然後回了家後,我才發覺……






應該要買的DVD燒錄片竟然沒有買……
哇哩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