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jpg電影看多了,總被家人嫌棄說我的看片口味是他們的反指標。舉凡我認為好看的他們一定覺得悶,我覺得難看的他們卻看得津津有味。害得我越來越不敢跟別人推薦電影:看到爛片賭爛我事小,浪費新台幣和生命事大。看電影是很主觀的事,對於所謂的好片爛片,這幾年變得比較不敢妄下斷語。

今天進戲院看了《神鬼奇航5之死無對證》。若是以前的我一定又覺得劇情老梗又誇張,編導們影不驚人死不休,只想無所不用其極地娛樂觀眾。但現在的我轉念一想:其實要拍娛樂片也不是那麼容易。至少要拍到一棟房子被幾匹馬拉著跑就很不簡單。即便邊看心中邊吶喊著「靠么這也太扯了吧」,卻不得不承認在視覺上的確很有看頭。一動一靜的喜劇節奏如果再抓得適巧一點,就是娛樂性很高的橋段,應該也不用去思考後面的物理原則和合理性了。

是的,由迪士尼與傑瑞布克海默聯合製作的「神鬼奇航」完全就是衝著(#如果還有童心的)大人來的。畢竟一個從主題公園發展而來的電影能嚴肅到哪裡?雖然電影裡有海盜、政府、爭權奪利與明爭暗鬥的腹黑戲碼,但這到底還是一部Disney Production的影片。炫麗的海上戰爭場面與叢林鄉野間的追趕跑跳自然是少不了的。卡漫式的喜劇演出與熱血磅礴的主旋律也讓觀眾心之所往。儘管承受了所有續集電影舊酒裝新瓶的罵名(#如原本受詛咒的角色在編劇說了算的遊戲規則下全都神奇地起死回生完全推翻前幾集對於詛咒的描寫與恐懼),《神鬼奇航5之死無對證》還是盡其所能的娛樂大眾。只是少了傑克船長的瘋顛(強尼戴普在這集了無新意的表演形同路人)、少了透納與伊莉莎白的鬥嘴與羅曼史,這集的神鬼奇航除了「玩劇情」以外,似乎失去了前幾集的風采。

不過,如我所說,聽我的話是不準的。雖然我對於電影中薄弱的角色和崩壞的劇情略有微詞,但在娛樂橋段的設計上,還是推薦大家進戲院看電影。畢竟在大銀幕上你才看得清楚哈維爾巴登所飾演的薩拉查船長那慢動作飄逸的頭髮,以及猶如摩西劈紅海的玻璃海底隧道奇觀(想必又是下一個主題公園的新點子)。這類的視聽享受只有電影院才能提供,也才是炎炎夏日抱著可樂爆米花在戲院吹二個小時冷氣的目的與意義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鬼奇航 強尼戴普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