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Cape_01.jpg套上神秘披風,在夜黑風高的罪惡城裡行俠仗義,受到萬民愛戴,不時接受美女的青睞,這幾乎是所有男孩的夢想。或許,行俠仗義不是每個人都想負上的道德使命,但是披上一套帥氣十足的英雄式披風走遍世界各地打遍天下無敵手應該是每個男生的想望。就像蝙蝠俠戴上的黑眼罩,超人穿上了紅衣裳,蜘蛛人包上了緊身衣,在神秘的黑暗世界裡頭,滿足個人風格的英雄行徑,哇,酷斃了!

《暗俠》(The Cape)就是這麼一部滿足男孩夢想的影集。

《暗俠》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所推出的超級英雄的劇集。故事背景發生在一座虛擬城市棕櫚城中。主人翁Vince Faraday原是一名員警,但是他所屬的警局卻尤如黑心企業,貪污腐敗,不一而足。潔身自愛的Vince並沒有幫他贏得好名聲,反而害他被污陷為一宗連環殺人案的主嫌,甚至遭到黑社會的追殺,在一場混亂的槍戰中被政府判定死亡。

The Cape.jpg然而,就像《機器戰警》的復仇電影一般,Vince其實還活著。他被昔日的死對頭-也就是銀行劫匪頭目Max Milani-相救。Max Malini將Vince安置在他的馬戲班裡頭,讓他接受訓練,準備展開復仇之路。被誣陷的Vince被迫放棄以前的生活,他無法和自己美麗的妻子與可愛的兒子相認。為了早日洗清自己的罪名與妻女相聚,Vince每日接受嚴苛的技能訓練,期盼成為真正打擊犯罪的英雄角色,一掃黑暗棕櫚城的骯髒腐敗。

為了引起兒子的關注,Vince決定化身為兒子Trip最喜歡的英雄人物,「暗俠」。「暗俠」身懷絕技,總在入夜之後披上斗蓬,展開懲奸除惡的英雄旅程。Vince訂做了一套與「暗俠」一模一樣的斗蓬,甚至連裡頭所使出的招式也如出一轍。久而久之,「暗俠」打擊犯罪的名聲逐漸在棕櫚城裡傳開,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名「無名英雄」的存在。而這個響亮的名聲自然也傳到了貪污的黑手黨耳中。

最光明的時刻,往往也是最黑暗的時候。一名自稱「棋王」的恐怖殺手出現在棕櫚城,成為「暗俠」最強勁的對手。「暗俠」vs「棋王」的故事在棕櫚城裡傳開,兩人的名聲也越來越響,引發民眾與媒體的注意。美女調查員Orwell早就對棕櫚城的黑暗面視為心頭刺,但文字的力量太小,無力打擊犯罪。所以當她曉得有「暗俠」這號人物存在時,立馬興起與他合作的念頭。於是,暗俠用他的武力保護城市,而Orwell則用她的文字,與暗俠一起並肩作戰。

The-Cape_03.jpg《暗俠》的類型在電影裡頭很常見,如《驚奇四超人》、《蜘珠人》等超能英雄電影都是。比較接近平凡英雄的則像《蝙蝠俠》或《特攻聯盟》。但這類型的戲劇在電視圈裡頭比較少見,原因是口味重,場面大、成本高。所以當你在看《暗俠》時會有在看電影的感覺:華麗的美術、高畫質的攝影(用HD看更是漂亮),以及演技精湛的帥哥美女群們。

金桔粒喜歡《暗俠》的原因是它的架空性。美國許多影集都走寫實路線,如《傲骨賢妻》、《急診室的春天》或是《六呎風雲》。當然以Sci-fi為主題的電視影集也所在多有,但礙於經費的關係,製作層面往往搆不上電影的規格而變得有點不上不下,假假的電腦特效讓人看了幾秒鐘就轉台了。但是《暗俠》的美術與視覺特效做的很足,尤其是在馬戲團裡頭的精緻規模讓人會聯想到之前的HBO自製影集《奇幻嘉年華》("The Carnival")。只是《奇幻嘉年華》的故事過於艱深誨澀,而《暗俠》則是非常的通俗近人,十分容易入口。

只是通俗常為兩面刃,過於容易理解也是《暗俠》的致命傷。以所謂「英雄」的形象來說,編劇或多或少都會替主人翁設定「悲劇性格」(Tragic flaw),讓他們的角色註定走向某種黑暗面而無法自拔。而這個「悲劇性格」也是主角得以成長的契機與背景。雖然「暗俠」本身的刻畫十分不錯,訓練的變身過程也尤如《追殺比爾II:愛的大逃殺》般的精彩而讓人大呼過癮,讓Vince從一個平凡的員警變成一位身懷絕技的「暗俠」。但以深刻的角色層面來看,Vince對於復仇這件事感覺沒有那麼強烈。之後與棋王的鬥爭也顯得平庸。反而是負面角色如「棋王」、Scales都有其陰沉的黑暗面,那才是叫觀眾看得大呼過癮的角色呀。

不過除了帥氣的男主角外,還有超級正妹Summer Glau的加持。不得不說,在一片陽剛氣息下,有個美麗的女記者跟在英雄身旁真是賞心悅目呀。

【角色介紹】
David Lyons飾演The Cape。Vince Faraday的別名。原是一名平凡可靠的員警,因受誣陷逃亡,化身為暗俠對抗罪犯和腐敗。
Vince Faraday

Jennifer Ferrin飾演Dana Faraday
Vince的妻子。以為自己的丈夫在黑社會的槍戰之中身亡。
Dana Faraday

James Frain飾演Chess
「暗俠」最強勁的對手,也是誣陷Vince的幕後黑手。他的另外一面是億萬富翁Peter Fleming。
Chess

Keith David飾演Max Malini
銀行劫匪的頭目。原本為Vince的死對頭。陰錯陽差救了Vince之後反而成為他在武術上與心靈上的導師,將Vince訓練成「暗俠」。
Max Malini

Summer Glau飾演Orwell
喜歡私底下調查犯罪的私人調查員。透過網誌揭露棕櫚城的犯罪與腐敗。在加入「暗俠」的行列之後,成為他最好的幫手。
Orwell

Vinnie Jones飾演Scales
一個令人生畏的罪犯,畸形的皮膚狀況,有綠金色的鱗屑。
Scales.jpg

Diva Universal 臺灣臉書粉絲團。可以點進連結進粉絲團,得到更多Diva/Universal Channel更多的節目相關訊息。Universal Channel在台灣目前有六個平台可以收看得到,分別是:

-MOD76台
-Kbro303台
-bbTV330台
-TBC239台
-new TV6303台
-Vestar422台


《暗俠》 第1季 播出時間:

中華電信 MOD

76台 Syfy Universal Channel
週一 晚上11點到12點
週日 下午1點到2點 (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