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goodwife001.jpg如果你喜歡《洛城法網》,或是美國電影裡頭的法庭情節,那你絕對會喜歡現在在Universal Channel HD上播出的《傲骨賢妻》(The Good Wife)。《傲骨賢妻》在台灣曾經於公共電視播出過第一季,翻譯名稱為《法庭女王》。當初金桔粒看了《法庭女王》後簡直是驚為天人。坊間關於法庭的電視影集與電影實在是多如牛毛,甚至連辦案影集如《法網遊龍》(Law&Order)都在劇情當中加入審判與法庭的橋段。但《傲骨賢妻》的法庭戲卻大多以人性為出發點。激鋒的法庭辯論在一個小時的電視影集長度中雖然被壓縮,卻無損於其精彩度,硬是做出了不同的質感與風格。而其中更引人入勝的,其實是事務所內部,每個成員看似相互扶持卻勾心鬥角的人性糾葛。

《傲骨賢妻》是由影集《慾望城市》的「大人物」Chris Noth和《急診室的春天》的Julianna Margulies所主演,二人在戲中飾演一對夫妻。Chris Noth是一名因性醜聞官司而入獄的檢察官,影集一開始便被關進監獄裡頭,Julianna Margulies則是那位相夫教子的the good wife。因為性醜聞的關係,除了要抵擋外界對於她的流言蜚語外,還得一手扛起擔負家計與教兒育女的工作。Julianna Margulies所飾演的Alicia Florrick進了一間律師事務所上班,除了要應付現為上司的舊情人外,還有事務所裡頭形形色色、相互競爭的新同事。就在自己老公是前檢察官的明星招牌下,Alicia開始面對自己與人生裡頭,饒富趣味的法庭故事。

thegoodwife004.jpg既名為"The Good Wife",片中最主要的角色就是那位相夫教子的堅強女子Alicia Florrick。我一直都很喜歡Julianna Margulies這位女演員。我家擺滿了《急診室的春天》從第一季擺到第十五季的DVD,最愛的就是她的演出(雖然她在2000年就離開了ER劇組)。和《急診室的春天》裡頭強悍的護理長不同的是,Julianna Margulies演活了一名處於桃色風波受害陰影下的堅強女子。由於她的老公Peter Florrick是名公眾人物,舉手投足都受到媒體的關注。在桃色風波傳出來之後,她不但得承受外界異色的眼光,還得避免自己在家裡的二個孩子受到媒體錯誤的報導而對自己的父親產生扭曲的形象。為了自立更生,進了律師事務所,更陷入老公是前檢察官的壓力下而受到種種的阻力。Julianna Margulies將一名女子該承受的壓力與反應詮釋的十分得體,安份守己且進退得宜。演員精湛的表演加上名導演兄弟Ridley Scott與Tony Scott的聯手製作,《傲骨賢妻》成為2010年提名最多的美國影集,包括艾美獎與金球獎。

其實看美劇最過癮的地方就是會有很多有趣的小角色,《傲骨賢妻》除了男女主角的表現亮眼外,紅花綠葉的表演也不遑多讓。由Josh Charles所飾演的威爾是個關鍵角色。他是Alicia的舊情人,同時也是新同事。在許多案件會或多或少幫助Alicia一點。片中最好看的就是二人偌有似無的情愫隨著一塊辦案而日漸升溫,在第一季的結尾,威爾希望能夠跟Alicia在一塊,但準備東山再起的老公站在台上意氣風發地等待自己的Good wife上來替他站台,形塑美好家庭的形象,那一通電話可真是折磨了觀眾一整季呀呀呀。

thegoodwife008.jpg除了Josh Charles之外,Alan Cumming所飾演的Eli更是令人拍案叫絕的角色。每次只要看到他用尖銳的言詞和不雅的動作(沒錯,就是不雅的動作)去反駁其他人時就覺得太過癮了。Eli是Alicia的老公Peter Florrick的競選助手,其實也有點像是美國政治界的公關人員,決定政治人物何時該說話該閉嘴,在什麼場合該說什麼話,對於尖銳的問題要如何做反應。可能是過於保護主義,導致Eli這個角色顯得非常的扭曲。我喜歡Alan Cumming喜怒不形於色的表演。有一場他與其他人爭論的戲,Eli聽到一半不耐煩就開始卸皮帶準備脫褲子,看得那位跟他爭論的女孩子花容失色,問他在做什麼。Eli只是簡單的回了一句"Kiss my ass."。雖然這樣子說話與做事有失厚道但不得不承認可以把"Kiss my ass"如此具象化的演出來真的是很屌的一件事呀。

Diva Universal 臺灣臉書粉絲團。可以點進連結進粉絲團,得到更多Diva/Universal Channel更多的節目相關訊息。Universal Channel在台灣目前有六個平台可以收看得到,分別是:

-中華電信MOD 95台
-Kbro Vision數位電視 167台 (凱擘)
-bbTV 數位頻道 331台
-TBC 數位電視237台 (台灣寬頻)
-newTV數位電視 308台 (台灣大寬頻)
-Vestar 203台


《傲骨賢妻》 第1季:Back to back 兩集連播 播出時間:

中華電信 MOD

95台 DIVA Universal Channel
週六 晚上8點到10點
週日 早上9點到11點 (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