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jp2134583403.jpg《春之櫻:吟子和他的弟弟》一片不可思議的強大,寫實力道之強令人透不過氣來。改編自市川崑的「弟弟」,山田洋次不以弟弟的觀點來看人的孤獨,改用親人的角度參與弟弟這趟不羈的人生,更顯得客觀而又強烈。

飾演媽媽的吉永小百合曾經參與市川崑導演的「映畫女優」,演出日本一代女優田中娟代。而在「春之櫻」裡頭,蒼井優頻頻吐舌頭的鏡頭和吉永小百合在「映畫女優」中吐舌頭的鏡頭頗有向市川崑的作品做為映照與致敬之意。

小優在裡頭的表演太迷人了。擺脫過度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形象,寫實的演出確切地讓人覺得「小優長大了」。笑福亭鶴瓶讓人大為讚賞,比起「親愛的醫生」我更愛這部作品。片尾弟弟臨終的橋段真是催淚,那種寫實的況味像是多一分你就會想像是至親之人躺在銀幕裡頭向你告別一般。山田洋次果然薑是老的辣,豐富的人生歷練讓「春之櫻」不是在消費人世間的生離死別,而是透過儀式般的重現來療癒每顆曾經因親人過逝而受傷的心靈。

1.上映日期:2010/09/17
2.導演:山田洋次
3.演員:蒼井優、吉永小百合、加瀨亮、笑福亭鶴瓶
4.推薦:四顆半星
5.適合:喜歡看親情片的朋友應該會哭死;喜愛藝術片的觀眾朋友也會喜歡。蒼井優的愛好者一定要看,小優擺脫純愛形象的絕地大轉型!

--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