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032.jpg
(沒錯,照片中的就是金桔粒的肥短手指……。)

文 ©金桔粒
圖 ©Apple

上個月,跟Moleskine做了一個有趣的嚐試
叫做"The Moleskine Passions Exhibition"
The Moleskine Passions是 Moleskine全新的主題筆記本系列
專門為創作者設計,讓創作者可以透過筆記、繪畫或是其他的方式
來紀錄他們對於自己的興趣與生活的感受

Moleskine Passions系列共有六個不同主題: 書籍、電影、音樂、食譜、健康生活及酒品
我被分到電影(竊以為我應該也可以分到食譜……算了,我連蛋都煎不好)
跟業界導演李芸嬋和李鼎一塊寫電影、畫電影哦

當初因為覺得這個活動很有趣,就接下了
但金桔粒其實是個畫畫白痴
我可以把狗畫成豬,再把豬畫成小叮噹
(問彎彎就知道,我連火柴人都畫不好…… 冏rz)
這種需要圖文並茂的筆記本對我來說只會寫滿一堆字
但又不滿足於只是在版面上動動筆桿子
左思右想,竟然動腦筋動到了上部片的美術,Apple身上
由我提供文字和分鏡腳本
然後請她幫我畫畫

以下就是金桔粒和Apple合作的成果

影像0031.jpg

Apple真是一個又敬業又聰穎的女孩兒
我們只出來二個晚上,然後大概把自己的概念和構想講一遍
她就知道我想要什麼樣子的感覺
總之就是,她畫圖,我寫字
漫畫的部份我會出一個Storyboard(分鏡表,或稱「鬼畫符」也差可比擬)給她
她再按照我的分鏡表,用她行雲流水的畫畫功力把我的鬼畫符畫成可愛的圖案
除了把我畫成豬頭這件事情很難原諒她之外
其他部份真的都畫的好可愛哦

在這次的展覽中我分享了五部電影,分別是《阿凡達》、《艋舺》、《瘋狂的賽車》、《血色入侵》與《打不倒的勇者》
但一個作者好像只放得下四篇,不知為何,《打不倒的勇者》被犧牲了
(抱歉了,小馬。那篇是有提到你的,哈哈)
其他的四部,分別都是在創作這個筆記本時看的電影
以及對於電影比較另類的心得與看法
由於是筆記本嘛,我讓文字讀起來沒那麼嚴肅
漫畫也試著用無釐頭的方式來呈現
只是希望搏君一笑
沒想到我剛剛看了李芸嬋和李鼎的頁面
他們的都好工整哦……(而且都有提到《空氣人形》)
果然是有見過世面的文藝大人,我充其量只是個幼稚的小孩子呀呀呀呀呀

不過真的就是挑了幾部看了覺得很舒服,也很好看的電影
能夠跟好朋友一塊看好看的電影,我覺得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



"The Moleskine Passions Exhibition"現在在台北的誠品信義店、敦南店開始展示了
有興趣的捧油們
可以到書店裡頭
去翻翻金桔粒糾竟寫了些什麼、Apple糾竟畫了些什麼喲~~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