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照搖滾保姆20091225_55.jpg2009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還記得2008與2009年的跨年夜是怎麼過的。地點都在我家的小公寓,2008年是和二位朋友一塊吃火鍋,2009則是和3位大學同學。行程都一樣:晚上去採買食物,吃吃喝喝看電視到12點,跑到陽台看被遠企遮住的101爆炸秀,互賀新年快樂後,再繼續窩回房間裡頭看電影。

二年的跨年模式都一樣,沒有出去跟人潮擠。三五好友窩在家中看電視跨年,感覺很溫馨。

只是因為場景與模式太過於相像,導致我產生了一個錯覺,就是2008年的跨年好像只是昨天的事,然後「颼」的一聲,2009年就過去了。2008年跨年時的對話我都還記得,2009年的跨年便接踵而來。然後,2010年就到了。

之前為了剪接,房間窗戶的百葉窗長年緊閉。昨晚為了吃火鍋(用瓦斯爐煮),為了避免自己成為新聞事件的頭條人物,就把房間內的百葉窗和窗子打開。剛剛醒來,清澈的光線灑進我的房間,一向陰鬱的剪接室頓時間亮了起來。2009年元旦是個晴天,感謝上天在新年的第一天,給了我們這麼美好的天氣。感覺之後的365天,我們都可以攜帶著同樣的溫暖,一路無懼地走下去。

2010年,對自己是有期許的。期許自己不要因為工作了忽略了家人,不要因短暫的利益而盲目了目標。我的目標在哪邊我很知道,只是它沒有進度表。2010年不能走上任何貪快或是僥倖的道路,要對自己的作品與人生負責。

2009年因工作的關係認識了很多朋友與前輩,每個人在我的生命裡頭,都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今年我也會繼續努力好好的做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其他朋友的重要他人,相互扶持。

祝福大家2010年,吉祥圓滿,身體健康啦(←這個很重要哦)。最近HBO狂播《黑暗騎士》,金桔粒也想改編一下裡頭的經典台詞:"你不是當個瘦子而死去,就是活著眼睜睜看到自己變成一個胖子~~"。所以,希望大家都可以變成3:8的健康苗條人,一同迎向光明的2010年!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