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logo-black-xsan.jpg夜深人靜,原本一人閒靜地剪著明天輔導金複審需要用到的預告片。沒想到,聽到硬碟打了一個響嗝,「嗝~~」。我嚇了一跳,想說硬碟被我操太久了,所以打算關機一下。自己也趁機休息,偷瞄了幾眼村上大叔的《1Q84》。

就當我在書中抓到第N個錯字與誤植後,時間的壓力又回來了。於是我再度打開電腦。沒想到電腦剛剛那聲怪響不是飽嗝,而是「嗝~~~~~~~屁」了!夜半三點,我的電腦掛點,這是一幅什麼樣子的畫面。

其實不是第一次了。這台山寨蘋果自從被我搬回家後就命運多舛。第一天它就對我耍任性,給它插什麼它給我「逼逼逼」的叫。我還記得當我打電話給賣我電腦的工程師:「能不能幫我看一下?我電腦的逼好大呀。」對方那邊還傳來噗疵的笑聲,奇怪我電腦壞掉到底有什麼好笑的?!真搞不懂。

然後我與工程師的藉口攻防從此時敲響第一回合的戰鐘。第一次說是1394卡燒壞了,理由是我拔外接硬碟時沒有先移除硬碟。好,我認了。即便我對前一任電腦非常粗暴,它也從來沒有逼給我看。但這次我認了,花錢消災,息事寧人,東西能用最重要。

第二次,電腦不斷地開機不順,我又搬去修理。這時工程師沒話講(因為是他們機器的問題),竟然說起「有些人就是註定跟電腦相衝,這是你的命格。」哇哩咧,你是工程師還是算命師呀?連我和電腦的命格相衝這種話也說得出來。看你這麼有想像力,好,第二次我也認了。

第三回,因為我有擴充硬碟空間的問題,他們說要幫我裝硬碟,但我因為預算考量,買了二顆比較便宜的綠標硬碟(比較好的是黑標,價差有到一千塊)自己裝來用。沒想到這才是地獄的開始。二顆硬碟姑且命名為甲與乙好了。乙硬碟在裝上去隔天就掛了,但甲倖存。工程師說這是因為綠標硬碟的關係,它們品質糟,壞掉很正常。

好,我拿去原先賣硬碟的地方,又換了一顆硬碟回來。若硬碟的汰換率是1000:1(1000顆爛硬碟中有一顆帶屎運),我這次應該沒有那麼倒霉吧。沒想到,那顆被稱為「丙」的硬碟在使用了第六天之後,依然掛點。而且這次是已經有資料放進去了……。所幸在其他地方還有備份,不然我準備跳醉月湖死給客戶看了。工程師還是說這是因為綠標硬碟的關係,它們品質糟,壞掉很正常。

好,我也是打不死的蟑螂。你壞,我就換。反正中間壞掉的週期都不到七天,索命的速度比貞子還猴急。店家都還很樂意讓我換一顆全新的硬碟回去。「我這手是LUCKY HAND啦,相信我,這次不會掛的!」一個操著台式英文的店員,笑咪咪地如是說。

好,我裝回去了,果然相安無事了幾天。然後就在剛剛,我因為貪讀村上大叔的新作而關了機。再開機後,見到一片黑的銀幕,我就知道我完蛋了。淦……的好呀。這硬碟耗損的速度比張小燕講話的速度還要快。夜半四點看到自己的電腦掛點,當下真的很想一頭撞死!

沒辦法,試了幾個史前時代學來的電腦密技,都沒辦法讓我的銀幕從黑轉白。夜半四點我真的是求助無門,但明天中午又有一個不得不交的預告片。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打了電話給「應該」已經進入深眠的工程師。賣電腦給我的那間公司,因為我抱電腦到他們那邊修理的頻率實在過高,已經熟到快跟他們拜把了!(這種情況應該是想要殺全家吧……)一般人打去他可能不會接,但是看到我的來電,可能驚覺事情不妙,所以,他接了。

我們熱線了十五分鐘。他教我一步一步重開機的作業,我則在氣溫偏低的房間裡頭冒著冷汗,將硬碟拆了又裝、裝了又拆。試了幾次,把所有的外接硬碟與排線全部拔掉,當電腦又回復到原先雪白的畫面時,我心裡的激動真是不可言喻。當我問起這是怎麼一回事時,工程師正式跟我宣布「你現在不但丁硬碟壞掉了,連原先自我感覺良好的甲硬碟也掛了,但這是因為綠標硬碟的關係,它們品質糟,壞掉很正常。

這理由真是用的一心一德,貫徹始終呀!

若把這顆硬碟當做是電腦的腰子的話,這是壞在這個身體裡頭的第四顆腎臟。現在電腦可以開機,但甲、丁硬碟裡頭的資料全不見了。說資料完全消失是有些危言聳聽,其實是有保留原始檔。只是想到還要重新Render與匯帶……把我當初轉檔的時間還給我呀呀呀。

電腦可以開機,但資料全部不見。就好像一個受重傷的人好不容易被救活卻變成一個白痴,什麼事都不記得了。而腦袋一片空白的我,望著雪白的銀幕。想到二個白痴的對望,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
重新轉檔匯帶剪輯中~~(淚_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