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WanWan_89.jpg上個月因為拍紀錄片的關係而到了台東,前幾天因為拍攝另外一支案子而到了墾丁。

總因工作的關係而遠行,自己則是很少外出。對於戶外世界的興趣缺缺除了歸咎自身懶散的個性外,長久以來認為書中自有顏如玉的宅教條也是裹足不前的原因之一。

來到墾丁之前其實還不知道該如何調整情緒,是轉成工作模式般的競競業業,還是當做遠足一樣的輕鬆?畢竟墾丁對我來說,除了小時候爸媽帶我到鵝鑾鼻的記憶之外,其他一片空白。

雖說是寓工作於娛樂,但這幾個月下來,深刻地覺得:我需要一個假期。不論長短,一個至少可以拋開身邊的工作,無憂無慮的假期。雖說我的工作在很多時候可以被解釋成「好玩有趣」或是「不像是在工作」。但是,工作還是工作,它並不是玩,這個本質是永遠不會變的。會變的,往往都是心態上的轉換。若心態轉不過來(像我),可能就必須拿真的假期來犒賞自己了。

雖說這樣子的想望對現在的我來說,好像是有點太奢侈。而且搞不好放假之後,我又會開始心繫著工作。這種工作時想放假,放假時想工作的犯賤基因不斷地在我的血液中流竄。我也已經見怪不怪了。只是偶爾,當那放假的fu來的時候,我還是希望能夠大聲的唱:「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只是現在好像已經是入秋了。看來只能期待螃蟹的滋味了……。

不過到頭來,這篇充其量也只是嚷嚷而已。我還是得回到改不完的劇本旁,一景一景的堆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