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亂.jpg前陣子,《我的阿嬤是太空人》的攝影師小鍾告訴我,「你不要一直在MSN上面掛忙碌,或是寫自己很忙。這樣子大家都不敢找你講話了。」

我的MSN上的確一直都掛忙碌,很大的一個原因是我不喜歡「登登登」的聲音,如果正在忙,也不想因為誰登入了而分心。反正上線後,有誰要找我的自然會敲我,我也會主動找人聊天。自動告知的功能對我來說實在沒必要。

只是這樣,我的暱稱便沾染上「放羊的孩子」的謊性。明明不忙碌的時候也掛忙碌,如果真的忙起來,忙碌的更升級版就是直接離線了。到時連個影都見不到,就會導致幾個星期或是幾個月明明人都在電腦前忙著卻離線消失的景況。

但是最近,好像真的覺得自己好忙好忙起來了,忙到一度想要關板專心做事,而不是三不五時像被制約般地不停上板看有沒有新的回應。BBS和部落格真的是freelancer的公敵呀~~(牽拖ing)。

這陣子,腦袋常被一股巨大的慾流感所充滿。所謂的「慾」並非單純指涉生理上的需求,還包括了對於外界事物「本質性解釋」的渴望。什麼叫做「本質性解釋」(←這詞是我自創的),其實就是人變得比較敏感、變得龜毛、變得歇斯底里、變得多愁善感。以前不曾意識到的「存在感」,現在猶如海水倒灌一般排山倒海而來。連騎機車在路上都會浮起存在主義式的「身為這個地球一份子的渺小的我正在移動到另外一點做著微不足道的事」。宇宙的無垠和自己所從事的微小事物形成強烈對比:我,究竟在幹什麼?是我最近一直在問自己的問題。

然後,雖然很忙,卻不忍心割捨平常拿來看電影、DVD和閱讀的時間。把所有該做的事情擺在最後,不該做與最不需要做的擺在最前頭,對於事物優先順序的判斷力嚴重失調,導致工作時間嚴重短缺。結果,工作沒做好,影評也沒生一篇,很多書都看到第178頁就停了。安娜卡列尼娜還沒臥軌就先在我的書櫃裡悶死了,一種接近惡性循環的fucked up,連房間也搞得像被氫彈擊中一樣的亂七八糟。

我想,大概是缺乏自律的關係吧。「自律」二字寫起來簡單,做起來談何容易?雖然我也很想向二位自律甚嚴的村上大叔(每天都慢跑的村上春樹以及事情很快就做好然後出去玩的村上龍)看齊,但自律如果像空氣一樣唾手可得,那麼這個世界上大概就沒有胖子和癮君子了。

離題了,碎碎念的結果就是講到最後不曉得自己前面想講什麼。實情是,最近想徵個剪接助理,幫我處理一些案子的事前粗剪。薪水面議,雖然不是很高,但至少當打工還不錯啦!也是在合理的薪資結構之下的打工費用……。(我自己也很窮呀)

總之,碎念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