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_祈福.jpg 高四那年,一個古怪的回憶一直留在我的腦袋裡。那是某個豔陽高照的周末下午,老爸和老媽到佛光山禮佛去了,老弟和老姊也分別跟朋友有約,家裡面一個人也沒有,留下我我自己在家睡午覺,順便顧家。

那天天氣很熱,家裡的電風扇似乎不夠力,整個人睡的昏沉沉的。睡了一陣後,在沒有任何的徵兆,也沒有任何外界的吵嘈與刺激下,我醒了過來。前一秒還在夢境,下一秒我就清清楚楚的醒了。如果床頭有面鏡子的話,我大概會看到自己睜大著眼睛,望向前方,那清醒的表情一定不像是剛睡醒。

醒過來後,我反射動作的看了一下錶,上面寫著「3:05」。正是下午小寐的黃金時段

醒過來後,我好像聞到一股焦味。由於老爸的佛堂就在隔壁房間,偶爾會飄來老爸作課時燒香的味道。但是我聞到的不是香,而是像一張沾滿厚重焦油的紙,被火柴點燃悶燒的味道。有點苦,聞起來很澀很濃,特別的是,那味道聞起來不像是在遠方,好像就抹在鼻子周圍般的濃嗆。

第一時間我以為家裡面著火了,很緊張地四處環顧檢查有沒有冒煙的所在。房間裡頭十分正常,沒有升高的溫度或是奇怪的煙。我下床,沒穿拖鞋就往房門外走去,越往前走焦味就越重,但是找遍了整個家,除了見不到任何人影外,連個火苗都看不到。

大概是剛睡醒,還沒清醒吧。我進了廁所,洗了把臉,照了一下鏡子。鏡中自我如往常般自然,沒有任何異狀,只是過沒多久,我的耳朵也開始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就像收不到正確頻率的收音機般,我的耳膜開始「嗡嗡嗡」的共振起來,腦袋裡滿是「音~~~~~~~~」的高頻率噪音。耳朵不會痛,但就是把其他的聲音給隔絕起來。

於是我在鼻子聞到濃嗆的焦味與耳嗚的狀態下,打開了蓮蓬頭,讓強力水柱不斷地沖著我的頭。那水花從我耳邊嘩啦啦流過,我卻聽不到任何聲音……。洗完澡後我躺回床上,耳嗚慢慢地結束,焦味似乎也逐漸「散去」,於是乎我四肢無力地躺在床上,又沉沉睡去。

我做了一個清晰無比的夢,清楚到現在在打字的我還是記得一清二楚。

我夢見自己走在一座懸崖峭壁,路很窄,路況也糟。強風吹在我耳邊呼呼的叫。我用手扶著崖壁,小心翼翼地走著,整個人非常的緊張,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跌入萬丈深淵。在我身後方,似乎有千軍萬馬排山倒海而來。我嚇到有些腿軟,幾乎無法前進,比起跌入萬丈深淵,那在背後追擊著你的不知明敵人的恐懼要來得更令人害怕。所以即便我懼高,仍是勉力地往前走。後面的追殺聲越喊越近,幾乎已經快到我身後了,就在我嚇得動彈不得的時候……。

深闊的山谷間傳來老爸作課的聲音,一聲一聲的佛號自山的另一邊傳來,感覺格外令人心安。不知道為什麼,聽到老爸作課的聲音,我整個人振作了起來。原來不斷發抖的腳不再抖了,平衡感也逐漸恢復。走在峭壁邊緣的速度越來越快,終於,我看到比較寬實的道路,敵人的嘶喊聲似乎也遠遠地被拋在身後……。

下一秒鐘,我醒了過來。與其說我醒來,不如說我「睜開了眼睛」。好像睡眠與清醒的差別,就只存在於眼睛一張一闔的那一秒。閉上,睡著/睜開,清醒,就像開機/關機一樣的黑白分明。

我睜開眼,腦袋立刻清醒,本來在山谷邊、老爸虛無飄渺的佛號回音,變成隔壁佛堂傳來的mono作課聲。原來是老爸回家了,正在作課的聲音灌進了我的耳朵,變成作夢的材料。

我一股腦地坐起來,腦袋晃了晃,看了一下手錶

3:08

我納悶了,現在離我剛剛醒來的時間,只差了二分鐘。我下意識的摸了摸頭髮,是乾的,於是又呆了半响:難道剛剛聞到焦味、耳嗚與洗澡的事都是作夢嗎?但如果是夢的話,那記憶又十分真實,真實到你幾乎可以記住每個動作的細節。但如果不是夢,怎麼解釋我醒來的時間跟之前只差了三分鐘?

我爬起床,出了房間,跑到佛堂旁邊,老爸正好做課做到一半,抬頭跟我打招呼。我問他為什麼提早回來,不是跟老媽去佛光山嗎?老爸說沒有提早回來呀,他剛剛才到家,本來想叫醒我一塊吃中飯,但看我睡的很沉,就沒叫我了。我迷糊了,問他說今天是星期幾?他說今天是星期日,他和老媽中午就回家了……。

原來我從昨天(禮拜六)的下午三點零五分醒來之後回去睡回籠覺,整整又睡了一天。睡到隔天下午的三點零八分才醒來。難怪我剛醒來的時候頭那麼痛,睡那麼久不痛才有鬼……。

這是我很久之前,高四時候的回憶。整件事原本沒有什麼大不了,那時我正歷經聯考,成天待在重考班裡念書。可能是因為壓力大,所以造成一些精神官能症,在所難免。一直以來我也只是把它當做聯考症侯群沒有去注意,直到多年之後,我看了電影《驅魔》(T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電影裡頭的情節又強迫我將這件「一直很清楚」的回憶再度review了一次。

怎麼說呢?因為電影裡遇邪的角色,都是在晚上三點的時候聞到「地獄般的焦臭」。他們以為是失火,但警報器卻沒響,之後就異相叢生。這令人發毛的細節與我多年前的遭遇不謀而合,嚇得我看電影的時候躲在戲院的椅子裡面不敢吭聲,深怕下一個要被驅魔的人就是我……。

--
多年以來,我一直想把這件事寫下來。明天(其實算今天)早上要坐高鐵回台南,趁著睡不著的現在把這件有趣的回憶寫一寫,希望等會睡著不要再聞到地獄來的燒焦味……(搞不好是房間太久沒整理,發臭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