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的下午,正好沒有開會。帶著連日疲憊的身子在床上小寐片刻,沒想到這一睡就是二個鐘頭。

我的房間被服裝組拿來定裝,所以多了好幾個衣架。放在室內吸飽了空氣,整個房間變得熱呼呼的。昏沉沉的睡了二個鐘頭,被下午溫煦的陽光照醒,醒後工作室空無一人。帶著一絲偷懶的罪惡感,整個人沉甸甸的,很不舒服。

突然忘記早上做了些什麼事,用力想了很久很才記起來去了公視做了PPM,收到許多與預算相抵觸的「建議」。如果沒錢,要做到官方的修正只能說是異想天開,卻也只能笑笑說「謝謝各位寶貴的意見」。

在空氣悶黏的房間難得睡了午覺。工作室空空的,跟平時開會的熱絡氣氛截然不同。我好像被放到平行空間般,有另外一個空間是忙碌的,我卻空茫茫地躺在自己的床上,不知道該做什麼,有種說不出的不確定感。

新戲明天就要開拍了,雖說所有的事情都蕊過了一遍,但總有些不祥預感,覺得現場一定會再發生什麼什麼事情。

該排的戲都排了,該準備的道具服裝都準備了,但因為前製期太短,演員也忙(茂伯紅到半邊天)。演員和導演都還不熟就要上戲,還沒熱絡就要學著熟稔,好像一夜情的感覺。每次開拍之前都會信心危機一下,然後硬著頭皮去拍。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湧到胸口,再加上昏睡後的躁動,我有了難得的「起床氣」,很幼稚地坐在床上,用腳跟蹬腳,蹬的很大力。蹬個二、三下後,覺得自己很無聊,發脾氣給自己看,真悶。

好想看電影,卻又一直抽不出時間來。每次騎機車直覺式地騎到西門町,就會被開會的電話召回來。或是好不容易站在戲院門口看時刻表,卻發現自己想看的電影還要等,沒有可以立刻買票進場的場次。沒時間(也沒耐性)等待的我,也只好摸摸鼻子回家。

上個禮拜,辛樂克來襲,在宜蘭的主景水淹到了膝蓋。美術組馬不停蹄地到了現場把水抽乾換掉潮濕的傢俱。當大伙慶幸沒有在這禮拜開拍之際,下一個颱風又要來了。避免與颱風打對頭,我們更動了支配單把陽光戲往前拍,因而影響到一些演員的檔期(賽門抱歉了,下次再找你當郵差……囧rz)。僅管預算不夠,但為了避免往返宜蘭台北的舟車勞頓,製片還是準備了民宿讓大家多一些時間休息,但接腫而至的是房間與廁所不夠用的民生問題……。

戲要拍了,演員到了,房間不夠了,颱風也來了……。下禮拜一,芭娜娜是否能夠安心上路?有著跟颱風打延長戰的心理準備,我們,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