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來源:《原子映象》
上映日期:
影評:尚末



劇情簡介

存在,有什麼意義?
我耗盡全力地生存,但過去與未來混淆不清,
而現在失去控制…

─ Ian Curtis (1956-1980)

1973年,英國曼徹斯特,Ian只是個酷愛模仿大衛鮑伊、喃喃唸著華茲華斯詩句的慘綠少年。

1976年,Sex Pistols (性手槍)演場會意外煽動4位曼城青年組成Joy Division (歡樂分隊);高中畢業隨即結婚的Ian,白天在工作介紹所上班,夜晚搖身一變成為地下樂團主唱。蒼白的肌膚、絕望的眼神、扭曲的肢體,Ian歌聲穿透聽者內心最陰鬱的角落,迅速建立起Joy Division黑暗搖滾帝國,Ian成為眾人精神信仰的中心。他精神擺蕩在對妻子責任和對情人依戀之間,他身體禁錮在日漸劇烈癲癇發作和發病恐懼中,在Joy Division首度美國巡演前,混亂失序一切終於完全地失去控制…

1980年5月18日,英倫傳奇搖滾天團Joy Division的主唱Ian Curtis (伊恩柯提斯) 於家中自縊身亡,年僅23歲。Joy Division成軍短短三年只發行兩張專輯,卻開創英國後龐克搖滾時代,是搖滾樂史上第一個將痛苦與絕望淋漓盡致地揮灑在舞台上的樂團,U2、Radiohead (電台司令)、Killers (殺手樂團)、Editors (主編樂團) 都仍是他們的虔誠信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