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收到了五隻鴿子,不約而同地用簡訊、留言、電子郵件、批兔信件和MSN告訴我說他們今天沒辦法跟我見面了。嚴格來說這並不是放鴿子。放鴿子其實是很嚴重的是:沒有警告,說不來就不來。只是原本要開的五個會像是串通好了一樣相繼取消,我就一整天呆在電腦前面消磨著原本要開會的時間,真神。

巧合的事情還不只一件,出門三次就看到了三次車禍(還有一次是因為我緊急煞車所造成的)。幸好出事的對方都沒大礙,好像掉了鑰匙一樣把機車從地上抬起來拍拍屁股又走人了。但一天下來看到三輛躺在地板上的機車屁股,難道是因為天雨路滑的關係嗎?

前天晚上看了《破事兒》的試映,彭浩翔最新導演作品,由杜汶澤監製,香港眾星尬在一塊的「賀歲之作」。如果你是衝著陳冠希與鍾欣桐的「對手戲」的可能要失望了,因為陳冠希的戲份從頭到尾加起來不到五分鐘。而阿嬌則是飾演一位剪著西瓜蓋頭,土土的高中妹,跟自拍的浪蕩樣完全不做聯想。不過七個小故事都蠻有意思的,我格外喜歡陳奕迅的鬼喜劇和杜汶澤嫖妓的那段,看完之後有股蛋蛋的憂傷呀。

看完電影後,在西門町晃了一下。朋友本來說要拿片子給我,但是我沒接到電話(又是一支鴿子),窩在家裡一整天不想那麼快回家,所以就到真善美看了在金馬看到一半睡著的《茉莉人生》。果然,原本看到快睡著的片子,在雨夜的西門町冷颼颼的戲院裡看著異鄉遊子的故事真的有催化的作用,看完整個人好沉重,陷在座椅裡不想起來。

最近看的電影都跟種族與政治有關,如《茉莉人生》、《天堂邊緣》與《追風箏的孩子》。這類討論國族認同與種族紛爭的電影特別能夠打動我(之前最喜歡的是《盧安達飯店》)。難道我也該去拍一部跟台灣種族有關的影片嗎?但是跟國外的革命、種族肅清、屠殺、流放與失根比較起來,台灣似乎算是很平和的國家了。

當然,這是我這代的想法啦。老一輩的被觸犯不要來洗我的板哦。

坐在真善美的椅子裡我竟然想著這些事情,連電影放完了服務員來趕還是不想站起來。是因為椅子太舒服的關係嗎?真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