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曲:阿哲的獨白

我們都沒有想到,原本在這城市裡的美好想像
會有一天像水晶玻璃一樣,在我面前支離破碎。

城市裡的每個角落幾乎都烙印著我們的足跡
這城市空氣裡存在著我們的呼吸
西門町裡狂放恣意的青春、金華街古牆上古老而又溫暖的夢
以及我們倆人所獨享的
紅樓前前衛而又無所謂的愛情
我們曾經以為這一切會永久地持續下去
那快樂會漫延我們全身,直到生命走到終點

在巨大無情的命運之輪碾碎我們的夢想之前
我真的是這麼想著的

神呀,請你輕輕踏
因為,你踩在我脆弱不堪的夢境上

小米,妳還記得我們約定
我們要在這個什麼都有可能的城市裡頭
尋找不屬於這個城市的浪漫愛情嗎?

為了達成這個願望,我們讓腳用力踩踏這塊土地
101大樓、光點戲院、河濱公園
在台北這塊土地上面,到處有我們走過的足跡

我們走遍台北的每個角落、穿過這城市的每條巷子
我們坐同一路的公車
搭同一線的捷運
在同樣的書店買書
同樣的電影院裡看電影
同樣的餐廳吃飯
我習慣與妳分享這個城市的另外一半
我們從彼此身上得到好多好多的溫暖
但這些都像胸前的暖暖包一樣
沒有另一半的體溫,心是會慢慢降溫的

小米,沒有了妳,這個世界被殘忍地撕裂成二半
原本屬於妳的那空間,逐漸被幻象填滿
被空虛填滿、
被痛苦填滿、
被惡毒的詛咒填滿
罪惡感像毒藥一樣滲入我的骨髓
像吸食骨髓的妖怪,將我整個人吸乾
只有躲進過去的回憶,才能停止那無止盡的空虛

我多麼希回到那段美麗時光,在我做下令人悔恨事情之前
叫我自己停止、停止、停止、停止、停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金桔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